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沙特王子疑似收购利物浦 希克斯反对吉列特捞现

2009年09月29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六利物浦6比1狂扫赫尔城的联赛,安菲尔德看台上,利物浦老板吉列特身边,坐着一位特殊的观众——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王子法沙尔·本·法赫德·本·阿卜杜拉亲王。随即,此人将收购利物浦俱乐部一半股份的消息甚嚣尘上。但从安菲尔德传来消息,董事会近期内并没有出售股份的计划。发生在吉列特和希克斯这对投资伙伴身上、因为俱乐部经营和引资引发的暗战,硝烟味越来越浓。

  沙特王子疑似收购利物浦

  法沙尔利用上周末,对利物浦俱乐部做了全面的考察。在吉列特的陪同下,他还去了梅尔伍德的训练基地和位于科克比的足球学校参观。在接受沙特当地最大的日报《利雅德报》采访时,法沙尔亲口承认,有入主利物浦的意思,“我们计划购买俱乐部50%的股份,目前俱乐部拥有2.45亿英镑的债务。最终的协议即将完成,金额估计在2亿到3.5亿英镑。”

  回到安菲尔德,法沙尔和吉列特签订了一份协议:利物浦俱乐部将在沙特当地开办足球学校。根据这份协议,法沙尔将帮助红军在中东地区尽快发展更多的足球青训营。

  法沙尔本人和体育界的关系密切。他是沙特水上运动协会主席,并因为兴趣投资了当地的摩托艇赛事。他还拥有一个用阿拉伯语报道体育赛事的电视频道。此次他计划收购利物浦股份,将通过旗下FAMA控股公司的F6投资公司进行,这家公司的宗旨就是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体育项目。

  比赛第二天,英国报纸纷纷报道了沙特王子造访利物浦的消息。一时间,法沙尔剃着光头、戴着墨镜、身穿枣色呢子西服的形象,登上了各大版面。不过法沙尔收购利物浦的说法受到不少质疑。一位FAMA的高官表示,“据我所知,法沙尔只是观看了利物浦和赫尔城的联赛,然后和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在沙特开办足球学校的协议。”

  《泰晤士报》认为,现在就断定吉列特有意将股份出售给法沙尔为时尚早。该报披露,在接待法沙尔的同时,吉列特还在伦敦见了另一位投资商,洽谈的内容也和俱乐部引资有关。《利物浦回声报》则披露,吉列特和法沙尔的会面,另一位老板希克斯没有参与,因此不可能做出出售股份的决定。

  部分球迷对俱乐部易主表示了欢迎,参观训练基地的当天,来自“香克利精神”的死忠球迷组织就有上百人在场外示威,质疑吉列特的经营和管理。比赛那天,去往主看台的入口处,该组织的两百名成员又用标语和横幅表达对美国老板的不满,要求吉列特和希克斯尽快转让手中的股份。

  希克斯反对 吉列特捞现

  吉列特和法沙尔非常热络,利物浦另一位老板希克斯却不以为然。按照规定,同样握有50%股份的希克斯若不点头,吉列特手中的股份无法变现——媒体相信,这笔买卖不可能得到希克斯的同意。

  希克斯曾不止一次暗示,他没有立即出售手中股份的计划。事实上,他之所以按兵不动,是因为没达到自己的预期价码。在德州商人眼里,利物浦的股份还会卖出更高的价钱。

  《泰晤士报》披露,吉列特洽谈下家的这段时间,希克斯也没闲着,他雇佣著名投行美林为自己的股份寻找合适的接盘,如果价码合适,他计划出售手中一半的股份即25%。这样一来,俱乐部的股权结构将变成吉列特50%,希克斯25%和另一位股东25%。该报披露,希克斯希望以至少1亿英镑出售这部分股份。

  尽管舆论多次质疑利物浦的财政问题,尤其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债务到期后差点无力偿还,以及新球场因为资金迟迟不到位无法开工,希克斯却相信,俱乐部的品牌还在进一步升值。近来他多次强调,利物浦的资产非常健康,绝非普拉蒂尼和布拉特的危言耸听:“谈论俱乐部的财政,你更应该关注现金流而不是财务报表。利物浦的现金流非常稳定和充足,我们正在破天荒第一次挖掘一家管理完善的俱乐部的品牌价值。现在每个赛季,俱乐部的赞助总额能达到2500万-2600万英镑,这对俱乐部的发展是非常大的促进。嘉士伯将退出球衣赞助,但他们仍是俱乐部的重要赞助商之一。”

  按计划,一旦新球场建成,将给俱乐部带来单赛季5500万英镑的增收,票房总收入将达到1.1亿英镑,希克斯认为,没有理由看淡利物浦的前景。“我们的债务处于非常健康的状态,而且,我们还在努力降低数额。”他还拿曼城举例,“利物浦的财政状况要远好于曼城。他们现在投入了2亿英镑,但你不可能指望他们每个赛季都这样。这不是一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为此,希克斯希望继续巩固俱乐部目前的发展模式。两个月前,由他牵线,投行背景的佩斯洛接替佩里接任首席运营官,后者很快拉来了渣打银行每年2000万英镑的球衣赞助合同。新赛季前,俱乐部和主教练贝尼特斯续约5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