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前瞻:亚预赛摸底考不容有失 伤病成绊脚石

2009年09月29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19:30,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呼和浩特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来自非洲的博茨瓦纳队。对于高家军来说,这场比赛目标唯有三分,如此一来不仅可以为国庆献礼,还可以结束之前三轮不胜的尴尬,为亚预赛积攒足够的信心。从阵容的角度看,高洪波仍需在左右后卫以及锋线的位置上进行考察,如何寻到国足最强阵挑战黎巴嫩,这已是高帅为数不多的机会。

  高帅试验强阵 伤病或成绊脚石

  此次与博茨瓦纳的较量,是高洪波上任后国足的第五次集中。较之前几次集训热身的人员变动大,这一次的人员相对固定,只有白磊、于汉超以及于海没有参加上一次的集训,高家军的人员配备相对固定。从目前的配备看,国足多个主力位置已经确定,门将杨智,后卫杜威、冯潇霆,中场赵旭日、姜宁以及蒿俊闵位置相对稳定,锋线上郜林也得到了更多的信任,他们基本锁定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此次出战博茨瓦纳,虽没有周海滨、郑智等海归,可也算是国足的最强阵。

  不过从具体的配备看,国足仍有多个位置尚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尤其是两个边后卫的选择。右后卫的位置上,高家军集中以来,赵鹏、何扬、刘建业以及万厚良都先后接受过考察,可是效果都不理想,这一次高洪波招入了昔日的弟子白磊,很明显要考察这位右路悍将。此役与博茨瓦纳的比赛,白磊理应会接受进一步的考察,可是伤病或许会成为他登场的障碍,这一点高洪波仍需斟酌。此外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尽管荣昊展现出了极强的助攻实力,可是防守还存在一定的漏洞,这一次招入可以打左后卫的于汉超也是一个新的选择,不过于汉超也有伤在身,对阵博茨瓦纳是否能出场成疑。

  在中前场,后腰位置上崔鹏、黄博文以及杨昊、闫峰仍需展开竞争,崔鹏训练中的伤病或许会让他处于被动的位置。姜宁、郑龙的位置也会接受进一步的考察,徐洋和于海在边路也会得到展现自己的机会。至于前腰的位置,这一次高洪波放弃了王永珀,他可能会把这个位置留给海归的邵佳一或者郑智,两人也必是国家队的进攻核心,此战邓卓翔可能会进一步接受考察。锋线的人选,郜林的位置相对稳定,曲波、杨旭仍需靠自己的努力来争取一个替补的名额。

  解密博茨瓦纳 15个月未进一球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于国足来说,对于这支博茨瓦纳队了解多少,也自然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据了解,这支球队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球队基本上以2007年参加沈阳四国邀请赛的那支博茨瓦纳国奥队为班底,球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差。在当时的四国赛上,中国国奥队曾2-0完胜对手,不过那时候客队初到沈阳并未很好的调整,他们之后连续战胜朝鲜和日本的表现也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可是从博茨瓦纳近期的战绩看,他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该队的近10场比赛中仅取得了1胜5平4负的糟糕战绩。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自从2008年6月客场1-1逼平科特迪瓦后,之后比赛从没有进过球,到现在已经有15个多月的时间,实力孱弱可见一斑。单从世界排名看,博茨瓦纳位列130位之后,这也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国足面对这样的弱旅,没有不取胜的道理。在现在这支国家队中,参加了四国赛与博茨瓦纳较量的球员只有3人,分别是赵旭日、姜宁和崔鹏,那场比赛姜宁还取得了进球,此役他们或许也会扮演关键的角色。

  国足目标唯有胜利 献礼国庆更是提升信心

  对于高家军来说,这场与博茨瓦纳的较量可以说是意义非常大。从时间的角度看,9月30日是国庆前夜,国足若能打出一场漂亮的胜仗,那也算是给国庆献礼,这对于国足提升自身形象是一个极大地促进。当然,对于近来战绩不佳的国家队来说,这场比赛也显得非常重要,之前三场比赛连续被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奥以及塞内加尔逼平,国足积攒起来的人气渐渐散去,这场比赛正是他们挽回颜面的最好机会。从技战术的角度看,定位球以及边路进攻都将是国足的利器,赛前国家队也进行了重点演练,不过谁能成为终结者,依然是高家军的一个难题,曲波、郜林还是中场的球员,值得期待。

  对于这场比赛,呼和浩特球迷给予了极大地关注,球票的销售火爆也预示着届时比赛肯定会爆满,这是国足挽留球迷的一次良机。国家队上一次在呼和浩特比赛还是2004年阿里汉时代,当时国足2-2战平阿联酋,这一次国足面对弱旅,若能奉献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那么对于国家队定会是一个极大地帮助。同时,这也会提升球队的信心,有利于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征程。

  再战弱旅,高家军已经逐渐打磨成型,这也是高洪波执教成果的一个小测验。虽然对手实力较弱,或许对于未来的亚预赛并没有太多的热身价值,可是如今国家队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球队的士气,国庆前夜的较量也给国足此战赋予了新一层的含义。强阵出战,国脚们纷纷表态希望用胜利来为国庆献礼,可高家军到底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