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听障羽毛球运动员王萌:羽毛球可带来自信快乐

2009年09月29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 耿辉 王峻峰

  9月5日至15日,第21届听障奥运会在台北举行。我省听障羽毛球运动员王萌表现出色,勇夺单打银牌,并和队友合作夺得双打铜牌。这一成绩,实现了我国羽毛球选手在听障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王萌,1991年9月15日出生,目前在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读高三。9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王萌所在的学校,对王萌进行了专访。

  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一身灰色的校服,若不是耳朵里的助听器,面前的王萌与普通学生无异。

  采访是在王萌的妈妈刘蔚的帮助下进行的。“没得冠军挺可惜的,4年后争取拿到冠军。”王萌笑着说。尽管语速很慢,但其中充满了自信。

  妈妈,我进决赛了

  女单半决赛,王萌3:1击败赛会一号种子、立陶宛选手克里斯蒂娜,以“黑马”姿态闯入决赛。此前,王萌和队友张艺合作,已经拿下一枚双打铜牌。

  决赛中,王萌与保加利亚选手巴拉莫娃相遇。王萌先声夺人,以23∶21拿下第一局,但接下来巴拉莫娃凭借猛烈杀球,以21∶16、21∶14连扳两局逆转获胜。1∶2失利,王萌夺得银牌。尽管只是银牌,但这已经是我国羽毛球选手在听障奥运会上创造的最好成绩。

  闯进决赛后,王萌给妈妈发了短信,“妈妈,我进决赛了。”妈妈只回了两个字,“拼了!”决战失利后,王萌第一时间给妈妈发了短信,“我输了,是第二名。”妈妈回了信息,“第二名也挺好。”

  这是王萌第二次参加国际大赛。2005年,王萌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20届听障奥运会。那一次,她单打闯进了16强,双打获得第6名。

  “墨尔本那届奥运会时,我年龄还小,水平跟人家差距还很大,出去就是见见世面。这一次虽然之前练得不错,但也没定具体目标。一枚银牌,一枚铜牌,虽然有遗憾,但也比较满意了。”王萌笑着说。

  阳光女孩

  王萌爱笑,阳光而又自信。刘蔚说,女儿一直很乐观,在她身上根本看不到烦恼。尤其是练习了羽毛球之后,王萌变得更快乐,更自信了。

  王萌先天性听力障碍,小时候在爸爸的影响下喜欢上了羽毛球运动。2002年,王萌开始涉足残疾人体育比赛。2003年,她参加了第6届全国残运会,获得女单第五名、双打第一名。在2007年第7届全国残运会上,她夺得女单金牌。让人惊讶的是,王萌在2006年曾经参加了第12届省运会羽毛球比赛,与健全人同场竞技的她笑傲群芳,一举夺得女单冠军。

  刘蔚说:“因为听力障碍,王萌得到了太多人的关心和照顾。我们真心感谢王萌的每一位教练、老师和同学,是他们不断地帮助,才让王萌融入社会大家庭,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在学校里,王萌不愿意过多“宣传”自己的比赛成绩。即便如此,王萌的辉煌战绩还是在小范围内传开。她返校后,班里的老师和同学们特意买了生日蛋糕,为她送上了迟到的生日祝福,同时也祝贺她在听障奥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