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启动 总奖金高达25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常州网讯 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9月23日—28日在我市新落成的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昨天上午,我市在行政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通报赛事组织筹备情况,并揭晓了会徽设计方案。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年度最高水平羽毛球系列赛事之一,每年举行一届,赛事级别仅次于汤姆斯杯尤伯杯和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世界羽联年度十二项超级系列赛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唯一冠以“大师”名称的比赛,也是羽毛球赛事中奖金额度最高的比赛,总奖金达到25万美元。常州市于2007年春天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羽毛球协会递交了承办申请,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常州市政府于同年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常州获得2008—2012年连续五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承办权。

  羽毛球运动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仅次于乒乓球,被称为“第二国球”。同时今年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又是08年奥运会后在中国举行的第一项重要国际赛事,必将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届时,预计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100余名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同时,本次比赛也将是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成后我市承办的第一项重大体育赛事,比赛规模、参赛国家和人数都将创造常州承办各类国际体育比赛之最。比赛期间,中国羽毛球协会和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还将在常州举行一系列会议和社会公益活动。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华表示,自去年10月获得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连续五年的承办权以来,我市协同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组建了赛事组委会,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按国内一流标准设计建造的主体育馆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室内水电排管布线和内场地板铺设工作,座位安装即将进行,预计8月份全面完工;此外,赛事官方网站、冠名单位、各项赞助及供应商目前正在积极联络协商之中,运动员、教练员、世界羽联官员、国际裁判员及记者入驻酒店也已初步选定。

  李晓华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尽快完成赛事整体工作方案的制定,指导各项工作有计划地推进,8月底,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同时我市将不断完善比赛场馆及周边环境,加大赛事社会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并招募志愿者,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今后一段时间,我市还将陆续开展万人羽毛球活动、百校羽毛球大赛、羽毛球特色学校授牌、华东地区羽毛球俱乐部比赛、外资企业羽毛球比赛、羽毛球好新闻评选和摄影比赛、羽毛球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迎接大师赛的良好氛围。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还揭晓了2008—2012年连续五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会徽。通过前期在新浪网、中国征集网和十余家地方媒体公开征集赛事会徽设计方案,组委会共收到应征稿40余件,经多方讨论研究,最后选定了由上海全唐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王曦东选送的方案,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羽协批准。赛事会徽由羽毛球和常州市树广玉兰作为基本设计元素,具有极强的动感和常州地方特色。 (姚治前 杨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