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个“Z”诠释郑智的足球人生 最佳榜样是朴智星

2009年09月29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搜狐体育讯 郑智近日正式亮相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队,踏上了海外效力的第二站,这位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有着传奇般的职业生涯:他年少成名,此后却经历了一年无球可踢的挫折;他在深圳声名鹊起,加冕最年轻的中国足球先生,却遗憾无缘世界杯;他历经磨难之后终于在国家队修成正果,却不得不面对颗粒无收的尴尬;他转会查尔顿俱乐部屡创佳绩,不过球队却连遭降低厄运;一如姓氏首个字母,29岁的郑智走过了一段“Z字形”人生,荣誉永远与挫折相伴,没有绝对的辉煌,每一个高潮背后似乎总潜藏着致命的打击。

  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的妈妈就像哲学家,总能告诉阿甘一些做人的道理,“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你会得到什么”,对于郑智来说,他义无反顾的去拼搏去奋斗,就是为了品尝下一颗不同滋味的“巧克力”。郑智与凯尔特人联姻是开启新的辉煌找到自己所期待的那颗“巧克力”,还是一如“Z字形”昭示的那样,为自己再次开启一道前景难测的大门?

  1.最大的字母“Z”——国足当之无愧的核心

  “Z”在拉丁字母中是位数最大的字母,姓氏第一个字母是“Z”的郑智就是中国男足国家队的“Z”,是最重要的一名选手。郑智年少成名,在99国奥,他是唯一一名来自乙级联赛的选手。后来转会到深圳,在朱广沪的指导下,开始崭露头角。在2002年,遗憾无缘韩日世界杯的郑智成为最年轻的中国足球先生,自此之后,成长为国足在韩日世界杯之后最重要的球员。

  在阿里汉时代,郑智出任国足中后卫,获得了成功,当对他知根知底的朱广沪上任后,郑智被解放到前腰位置,进攻天赋得到了释放,成为朱广沪时代、福拉多时代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即便来到高洪波时代,郑智依然是国足的第一球星,他细腻的脚法、出众的意识、强大的进球能力,保证他或是为队友送出妙传,或是直接破门,缺少了郑智,国足的前场组织和进攻,往往会受到较大的影响。郑智无愧后韩日世界杯时代国足第一球星,国家队的“Z”。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