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个“Z”诠释郑智的足球人生 最佳榜样是朴智星

2009年09月29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不是杜威亦非中村 郑智最佳榜样是朴智星

  对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亚洲球员并不陌生,中村俊辅曾是凯尔特人的宠儿,中国球员杜威也曾有过租借加盟的经历,不过两人却走了两个极端,中村俊辅大放异彩,标志性的任意球时至今日依然让凯尔特人球迷怀念不已,杜威则成为匆匆过客,最终黯然回国。从位置上看,杜威是一名中后卫,郑智与中村俊辅均是中场球员,凯尔特人本质上仍是一支英式球队,极为强调中后卫的身体条件,杜威的高度和力量已经是亚洲后卫中比较出色的一位,但与这些英伦壮汉一比,还是看出了差距。

  相比之下,亚洲球员成功的案例,大多出现在中场球员身上,中田英寿、中村俊辅、朴智星、马达维基亚都曾在欧洲赛场大放异彩。相对而言,中场的身体对抗不那么激烈,给了亚洲球员展现细腻技术的空间。凯尔特人新赛季在失去中村俊辅和多纳蒂之后,更加英式化,技术是郑智的一大优势。对比这些亚洲旅欧名将,从身体条件、技术风格以及年龄因素上看,郑智与朴智星的共同点最多。在亚洲级别对抗中,郑智和朴智星都有着相对出色的身体素质,速度快、力量足,朴智星体能惊人,郑智的高度更为出色。不过来到英伦赛场,两人都暴露出对抗能力的不足。

  朴智星现年28岁,郑智则为29岁,仅比朴智星大一岁。与中田英寿、中村俊辅有着华丽的脚下技术不同,朴智星与郑智的技术动作同样简洁实用,身为中场球员两人还都有着出色的破门嗅觉。在英超豪门曼联站稳脚跟的朴智星是郑智学习的榜样,朴智星身材放在英超尽管较为单薄,但他特别能跑,防守积极,英伦赛场除了鼓励身体对抗外,还特别提倡奉献精神,朴智星这两点比较讨教练以及球迷的欢心,对身体条件类似的郑智来说同样如此,在获得上场机会的时候,多跑多抢,积极防守,即便进攻还没有建树,无疑也会给教练和球迷带来一个好印象。

  朴智星技术全面,可以打中场的所有位置,正是这种特性,使得他曾是位置位置不定的C罗的好搭档。与朴智星相似,郑智也有着全面的技术,他最理想的位置是中前卫,在这个位置,可以充分发挥出意识出色以及插上得分能力强的优势,不过凯尔特人现在有着强悍的中前卫组合。本土国脚布朗和喀麦隆国脚恩古埃莫牢牢把持着两个中前卫位置,同时还有巴萨青训营优秀毕业生克罗萨斯、即将加盟的“韩国杰拉德”寄诚庸等好手虎视眈眈。如果在中前卫上打不开局面,郑智不妨像朴智星那样夹缝求生存,这方面郑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以右后卫出道,被朱广沪改造成前腰,是阿里汉时期国家队的正印中后卫,在查尔顿队还打过左右边前卫、后腰、前腰、前锋等位置,如果郑智能在多个位置上打出高水平,在凯尔特人不愁没有上场机会。(搜狐体育 神嘴小吹)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