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398天忐忑太煎熬 刘翔还未脱离危险期

2009年09月30日0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刘翔一直穿袜子睡觉

  刘翔复出了,刘翔跑出了13秒15,刘翔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但是,教练孙海平的心依然还没有完全放回肚子里。“刘翔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孙海平表示。

  所以在刘翔比赛结束后的那个晚上,孙海平失眠了。他整夜辗转反侧,一直在左思右想,担心刘翔的脚伤,担心刘翔会不会有不良反应,担心刘翔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但是即便一夜未睡,孙海平依然非常亢奋,第二天一大早他参加了田管中心在上海召开的反兴奋剂大会,并且在会上做了宣誓。他说,短短不到一天时间,他接到了太多祝贺,手机都被打爆了。

  虽然那天中午喝了点酒,但是孙海平依然冷静表示:现在还不到庆功的时候。

  “今年刘翔还要参加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后面几场比赛要让他悠着点。我们不是为了暂时的考虑,而是从长远考虑,我们的目标还是世界大赛。现在还不是时候,到了明年可以让他放开跑,现在他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强度再大点的话结果谁也无法预料。”对于未来,孙海平表示必须“步步为营,循序渐进”,拒绝“冒进”。

  鲜为人知的是,刘翔为了这次复出准备了很久,他甚至为了不让自己感冒,在上海这种夏天高温湿热的天气里,晚上也穿着袜子睡觉。这个绝招,主要是为了杜绝“意外”。

  “虽然上海前一段时间比较热,但是一开空调就怕出问题,因为关节和伤口很容易出问题,这个从中医来说血脉不通可不行,所以刘翔晚上睡觉都穿着袜子。”孙海平教练透露。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