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小法助攻范佩西沙皇破门 阿森纳2-0两连胜

2009年09月30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45分,2009/10赛季欧冠联赛第二轮小组赛全面打响。在H组的一场比赛中,两支首轮均全取3分的球队展开对决,阿森纳坐阵主场迎战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队。上半场法布雷加斯曾击中门框,下半场范佩西接爱德华多助攻破门,阿尔沙文则于第86分钟用后脚跟完成魔幻破门。最终凭借他们俩人的得分,阿森纳主场2比0击败对手并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经历,但阿森纳以往却与希腊球队有过10次交手,5胜3平2负进14球失9球,奥林匹亚科斯16次与英格兰球队有过交锋,其中8次作客均宣告失利,且丢掉27球仅入2球。奥林匹亚科斯上一次作客英伦三岛是在2004/05赛季,当年他们曾在安菲尔德球场1比3不敌利物浦。

  开场前5分钟,双方传接球失误较多,且均未形成有威胁射门。第6分钟,阿尔沙文前场左侧完成抢断,随后突入禁区被对方将球断下。第13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场长传将球打到前场左侧,克利希接球完成突破后传中,阿尔沙文禁区左侧起脚推射后角,尼科波利迪斯倒地奋力将球挡出。

  第14分钟,范佩西前场传球,阿尔沙文在禁区前左侧将球分至禁区弧顶,法布雷加斯接球并将球挑起后迅速起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范佩西随后将球截获并分到右路,罗西基的射门又被挡出。第18分钟,阿尔沙文在小禁区右侧接到埃布埃的传球后起左脚低射球门近角,尼科波利迪斯将球扑出。第21分钟,法布雷加斯直接任意球射门击中人墙。第26分钟,阿尔沙文左路横传,法布雷加斯中路12码处劲射因角度太正被尼科波利迪斯扑出。

  第30分钟,罗西基禁区前射门被对方档出底线,在随后的角球进攻中,迪亚比与维尔马伦抢到一起,这次高空轰炸未能形成有威胁攻门。第35分钟,范佩西禁区前左侧抽射高出。第38分钟,范佩西禁区左侧连续两次将布拉沃晃倒后小角度抽射,尼科波利迪斯扑救时虽有脱手,但随后还是将球稳稳压在身下。第44分钟,罗西基禁区前左侧低射,皮球因力道欠佳被尼科波利迪斯没收。

  双方下半场易边再战,客队用斯托特蒂斯换下扎伊里,主队未作人员调整。第47分钟,本场踢的相当积极的阿尔沙文中场逼抢断球成功,但被判犯规在先。2分钟后,曼诺尼将对方的角球头球攻门飞身击出。第51分钟,亚历山大-宋前场右侧传球,范佩西禁区中路接球后射门被尼科波利迪斯档出,随后他铲射补门时踢倒热夫拉科夫,双方起身后发生口角并且均领到黄牌。第58分钟,范佩西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维尔马伦后门柱头球冲顶偏出。1分钟后,阿森纳角球被对方解围,客队随即发动快速反击,罗西基在中圈附近倒地铲抢并直接起到化解对方这次进攻的作用。

  第65分钟,杜杜因在中场侵犯迪亚比领到黄牌,与此同时,温格用爱德华多换下罗西基。第67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射门被挡。第72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前直塞,范佩西在球门左侧起脚射门并造成尼科波利迪斯脱手,皮球随后落到助攻至前场的加拉脚下,可幸福来的太过突然,加拉竟在离门1码处将球打到尼科波利迪斯身上。第74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前左脚挑传远端,迪亚比在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尼科波利迪斯再度作出世界级扑救。第76分钟,温格再度作出战术调整,用贝拉将迪亚比换下。就在这次调整完成后1分钟,阿森纳便打破僵局,法布雷加斯前场左侧直塞,爱德华多接球突至底线附近横传中路,范佩西跟进轻松推射破门。1比0,阿森纳看到胜利曙光。

  第85分钟,范佩西被拉姆塞换下,威尔士小将登场后仅1分钟便策动进球。第86分钟,拉姆塞中场将球分至右侧,法布雷加斯随后低平球传中,阿尔沙文门前用右脚后脚跟将球扫入,2比0,阿森纳基本锁定3分。第90分钟,法布雷加斯因不满裁判领到不必要的一张黄牌。

  阿尔克马尔1比1标准列日

  此外,在本小组赛的另外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阿尔克马尔凭借哈姆达威第48分钟的进球于下半场伊始取得领先,然而,当下半场进行到第91分钟的时候,特拉奥雷却帮助客队顽强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

  阿森纳(4-5-1):24-曼诺尼/27-埃布埃、5-维尔马伦、10-加拉、22-克利希/17-亚历山大-宋、2-迪亚比(78’12-贝拉)、23-阿尔沙文、4-法布雷加斯、7-罗西基(66’9-爱德华多)/11-范佩西(83’16-拉姆塞)

  奥林匹亚科斯(4-5-1):71-尼科波利迪斯/14-热夫拉科夫、21-帕帕多普洛斯、4-梅尔贝里、15-布拉沃/35-托罗希迪斯、24-莱昂纳多(81’8-奥斯卡-冈萨雷斯)、20-杜杜、28-莱德斯马(79’22-米特罗格鲁)、11-扎伊里(46’6-斯托特蒂斯)/10-路易斯-桑托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