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欧冠真神148天后归位 他高效超越托雷斯

2009年09月30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搜狐体育讯 当阿森纳欧冠小组对手确定以后,坊间无不惊呼:“若未能6战全胜简直天理不容。”然而,就第一比赛日的赛况去看,阿森纳的欧冠小组赛征程其实远不像想像中的那么容易,本月中旬客场与标准列日一战,如果不是3分钟内那两次较为意外的得分,温格的球队绝不可能会从比利时全身而退。所以就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的锋线一哥范佩西便有表示:“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我们都很清楚,假设你没有尽100%的努力,那比赛就随时都会惩罚你,任何一个对手都能将你击败,哪怕是一些低级别联赛的球队。”

  范佩西的这番讲话一方面是提醒球队切莫大意,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当亨利、阿德巴约这些昔日枪手欧冠大杀器逐一离队以后,罗宾侠似乎很有扛起欧冠尖刀旗帜的雄心壮志,而事实上在如今的阿森纳队中,范佩西的欧冠进球数也的确就是本队第一。截止本场赛前,罗宾侠共有11粒欧冠进球入帐,多于排名第二的法布雷加斯1粒。因此,当本场比赛范佩西再一次被温格赋予单箭头重任以后,罗宾侠所要做的事情就将近期良好的进球势头延续到欧巴罗的赛场上来。

  然而,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此役前45分钟,范佩西与队友们均像遭遇魔怔一样与破门无缘。上半场比赛,阿森纳轰了14脚门,范佩西完成两脚,可这些射门要么差之毫厘,要么就失之千里。本场比赛结束后的1天就将是温格执教阿森纳13年周年纪念日,如果不能用一场胜利为主帅献礼,这显然说不过去。所以,当比赛进入下半场后,阿森纳场上球员便将节奏全面升级,如果说上半场双方还互有攻守的话,那下半场赛况就彻底演变成阿森纳的半场围攻,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范佩西所得到的射门机会就变的更多。

  直到被换下之前,范佩西在下半场期间共完成5脚打门。可是,与上半场情况基本没啥区别的是,无论是第51分钟在禁区中路张弓搭箭轰出的地膛炮还是第70分钟在点球点附近的抽射偏出,这些射门无不说明一个问题,范佩西今天似乎没有进球运。然而,本场比赛跑动距离多达9.63公里的范佩西显然不是一个轻易言败的球员,因此,当第78分钟爱德华多从左路送出保姆式传中以后,一直踢的相当勤勉的范佩西便终于自今年5月5日以后时隔148天再度于欧冠赛场张开双臂,而凭借这脚相当冷静的中路推射,罗宾侠也进一步巩固了其阿森纳欧冠第一射手的位置。

  终于宣破摆脱欧冠进球荒,范佩西理应感到高兴。可是,在这里有必要指出的是,就在本场比赛开打前约48小时,当阿森纳公布上一年度财政盈利数据以后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曾有宣称:“我们会继续在球队身上追加投资。”而其言下之意无外乎就是将会引援。不过,同样是在那个时间段,范佩西也曾表示:“我对于转会向来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当然想与最好的球员去做队友,可我也不会去说老板或加齐迪斯该怎样去做,因为这不是我的钱。”由此不难看出,范佩西或许认为,至少锋线层面,阿森纳眼下暂无引援必要。

  阿森纳究竟是否需要买入新刀?这是一个相当难解的命题,但话又说回来,就近期爱德华多、贝拉等人均有进球,且范佩西无论是在联赛还是欧冠战场都有所斩获这一事实去看,至少今年冬天阿森纳真就没有必要去动这方面的心思。更何况,除去联赛全队能够做到多点开花之外,在温格相当看中的欧冠赛场,范佩西的得分效率完全值得信赖,算上今天这粒进球,范佩西在其欧冠联赛的42次出场2451分钟内已打入12球,平均204分钟就有进球入帐,这份数据甚至还要强于托雷斯,因为圣婴的同比数据是:22次欧冠出场1828分钟打入8球,平均每228分钟才斩获1球。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