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皓摘金为吉林添6.5分 男单冲冠必须击败马琳

2009年09月3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近日,三位国乒名将马琳、张怡宁、王皓备受关注,这不仅因为三人正在征战全运会比赛,更因为赛场外他们都有和“人生伴侣”的新闻被热议。如果说马琳是球场情场皆失意型,那张怡宁、王皓可是球场情场皆得意。


  本报讯?在28日晚间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解放军队以3比2逆转广东队夺得冠军。按照双计分制规定,解放军队王皓在夺得男团冠军后,尽管团体金牌不会被计入到我省名下,不过冠军得分13分的一半会计入我省,即6.5分。


  先丢一分出师不利

  在十一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王皓作为解放军队一号主力率先上场迎战广东队马琳的挑战,王皓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马琳连扳三局。连日来,马琳与妻子张宁益的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不过马琳在与王皓的对决中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倒是前不久被曝光的彭陆洋作为王皓的女友,在看台上紧张得频频闭眼祈祷。第二盘,解放军队张继科重蹈王皓覆辙,同样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广东队张超翻盘。之后,解放军队的雷振华在第3盘中以3比0扳回一局。第4盘中,王皓再度亮相,并以3比1战胜张超。至关重要的决胜盘,张继科以3比1战胜了马琳,解放军队也以3比2的总比分险胜广东队夺冠军。

  差点“压死”张继科

  在张继科拿下马琳后,他激动地倒在了地上,场外的队友一个接一个地压在了他的身上,而第一个“压”向张继科的就是王皓。尽管王皓曾拿到世界冠军,但是全运会金牌还是头一个。“第一个压我的肯定是王皓!压得我都快喘不上气了!”张继科赛后“抱怨”说。王皓表示,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准,比世锦赛、奥运会的决赛还要精彩,甚至更为激烈。由于率先丢掉一分,王皓最后还是笑着把夺冠都归功于两位队友了:“开准备会的时候就强调过这一点:只要对手大比分没到3,谁都要坚持守住自己这条线。哪怕我们三个人每个人只赢下一分,三个人凑到三分就可以了。雷振华和张继科都打到了最关键的场次,他们两个能够顶过来,这场比赛功劳最大应该是他们。”

  需翻越“马琳大山”

  王皓率领解放军队男团夺冠后,他同时也帮助我省在积分榜上增加了6.5分。我省在十一运会上的目标为:力争在团体总分、奖牌总数或金牌总数三项中的其中一项,达到或超过上届。因此王皓在团体总分的贡献也是在帮助我省向完成任务又近了一步。十运会上我省曾获得10金、17银、11.5铜共计38.5枚奖牌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16位、奖牌榜第13位,团体总分以711.50分排在第14位。目前在十一运会开幕式前已结束的比赛中,我省以3金8银8铜排在金牌榜第16位、奖牌榜第10位,团体总分462分排在第9位。

  昨日十一运会乒乓球的男单、男双也拉开战幕,王皓若能拿到男单奖牌,我省也将计入一枚。而他与张继科搭档的男双若收获奖牌,我省会计入0.5枚。在中国男队里几乎每位成名队员都有一个公认的“克星”,马琳正是横在王皓面前的大山。男单比赛马琳与王皓同区,王皓若不能翻越“马琳大山”,最多只能争夺铜牌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