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满眼皆明星 难坏百晓生

2009年09月30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全运会的乒乓球赛场,最不缺的就是明星,他们像江湖上的大侠一样名声在外,因而当他们聚集在全运会的擂台,总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关注的人中,自然少不了“江湖中事,无所不知”的百晓生。

  要说这百晓生既然号称尽知江湖事,自然有着不同于常人的秉性,他追求的境界,向来是对于江湖中事尽管不曾亲见却了解所有细节,因为唯有如此,才能显示他的神通广大,才能让江湖中人对他刮目相看。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他总是想尽办法接近高手对决的擂台却不在众人面前出现,在别人对他“竟然知晓真相”的愕然中满足自己的虚荣,因而高手对决的擂台附近,总会有他凝视的目光。

  四年前的乒坛论剑,百晓生将观战的地点选在了南通,他了解所有真相,但没有目睹所有真相,他惊异于老将新人的精彩表现,也留下了没能亲眼目睹真相的遗憾,因而四年后他选择了来到擂台,不过他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秉性,他选择了化装潜伏,在观众席上的一隅,用他犀利的目光关注着擂台上的一切,顺便在他的《兵器谱》上记下一笔又一笔。

  高手出场,满目星光,百晓生的眼前顿时眼花缭乱,擂台不是一个而是八个,高手不是一个而是一群,对决不是轮流上演而是同时进行,小小的乒乓球,小小的比分牌,在看台上还有些看不清楚,这可忙坏了百晓生,他忙碌地在他的《兵器谱》上刚写下张怡宁的无敌内功,却错过了那边丁宁使出的独门暗器,他刚要写下王皓的直板横打,眼光却被马琳的侧身抽杀吸引,他想看看老将王励勤的表演,却放不下后起之秀马龙的表现,他刚想在同时进行的八场比赛结束后偷得片刻闲暇,场上已经又站了八对高手…… 于是,一天的比赛结束,百晓生留在纸上的是一些凌乱的文字:张怡宁功力无敌,郭跃优势尽显,李晓霞再演逆转,王励勤宝刀不老,王皓四面出击,马琳轻松取胜,马龙所向披靡……

  看着自己笔下的文字完全没有江湖中赫赫有名的《兵器谱》的样子,百晓生不禁感叹当今乒乓江湖的英雄辈出,感叹华夏国球的星光灿烂,感叹自己如今写《兵器谱》的力不从心,他怀念当年江湖上欧阳锋洪七公旷日持久的大战,也怀念李寻欢谈笑间写意地挥刀一击,那样的交手,他可以写得从容,他可以写得轻松,他可以不必像今天这样无所适从。

  在《兵器谱》的一角,百晓生留下了这样的感叹:

  国球大演兵,高手若繁星。乐坏众球迷,难坏百晓生。

  特派记者 邱建国本报青岛9月29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