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曾想过放弃下棋 诸宸:当“妈妈棋手”很不容易

2009年09月30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33岁的昔日“美女棋后”诸宸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也参加了在浦口进行的世界女子国象大奖赛。昨天,一场胜利让之前眉头紧锁的“棋后”展开了笑颜,她在丈夫穆罕默德的陪伴下欣然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她说:“我曾想过退出棋坛,专心相夫教子。

现在回来,也不能完全平衡下棋和家庭之间的矛盾,一切顺其自然吧。当‘妈妈棋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去年生完第二个孩子后,诸宸今年复出棋坛,参加了很多国际象棋比赛,来浦口比赛前还参加过国内的国象联赛,“这当中,我也遇到了很多矛盾,比如协调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现在我也想通了,下棋时就全身心地投入,和孩子们玩时也痛痛快快的,一切顺其自然吧。”采访过程中,诸宸说得最多的就是“顺其自然”。

  对诸宸来说,她现在下棋的环境很宽松,她说:“我要感谢丈夫,没有他的理解和支持,我不会现在还坚持下棋。”卡塔尔棋协还专门花钱给诸宸聘请了教练,让她延长运动生涯。

  和自己相比,诸宸觉得国内的“妈妈棋手”更是不容易,她说:“国内很多优秀棋手到我这个年龄就不下了,这和棋手自身的意志有关,也和诸多外部环境有关,比如国内教练资源不够丰富,还有,她们难以协调好家庭和事业之间的矛盾。正因如此,我才很佩服许昱华,她也是一位‘妈妈棋手’,并保持着很高的棋力。”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