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奖赛惊现神奇“福咒” 首次夺冠球手已达9人

2009年10月02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搜狐体育讯 大奖赛有个很特殊的现象,那就是有许多球员的第一个大赛头衔都是来自于此,从1984的丹尼斯-泰勒到1987的斯蒂芬-亨德利,从1993的彼得-艾伯顿到1998年的斯蒂芬-李,再从2006年的尼尔-罗伯逊到2007年的傅家俊,都是在大奖赛中获得了他们生平第一个大赛头衔。

  1984年大奖赛决赛丹尼斯-泰勒以10-2击败了克利夫-桑本,由此开启了大奖赛“赠送首冠”的慷慨之旅。三年后的1987年,初出茅庐的斯蒂芬-亨德利在决赛中以10-7击败了泰勒,获得个人首个排名赛的冠军,也从此渐渐走上台球皇帝的神坛。

  1993年一位叫彼得-艾伯顿的球手打进了大奖赛的决赛,在以9-6击败达赫迪后,他也夺得了个人第一座排名赛的冠军奖杯,成为受益大奖赛“福咒”的第三人。一年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决赛以同样的9-6的比分力克哈罗德,加冕了个人首冠,人们渐渐开始注意起大奖赛这个特殊的现象。

  两年后的1996年,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决赛9-5击败亨德森,成为第5位在大奖赛夺得个人首冠的球手。随后的两年,97年多米尼克-戴尔9-6胜希金斯、98年斯蒂芬-李9-2击败傅家俊,都是第一次夺得了排名赛的冠军,享受福咒的人数由此上升到了7人。

  咒语在沉寂了8年后,2006年澳大利亚球手尼尔-罗伯逊9-5战胜詹米-柯普,获得个人首冠的同时宣告“福咒”再次显灵。2007年幸运儿是傅家俊,他在决赛9-6力克奥沙利文,成为大奖赛历史上第9位首夺个人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本届大奖赛究竟会不会出现第10位享受这个特殊“福咒”的球手呢?而14年无人可以卫冕的情况会不会被打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