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群雄中取全运三冠奠基 王皓捍王位只缺奥运金牌

2009年10月02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全运-王皓4-2马龙夺冠]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1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山东青岛全部结束。世界排名男单第一的解放军选手王皓,继之前的男团决赛、混双决赛夺冠后,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劲敌马龙,积三冠于一身,进一步奠定了世界乒坛“王皓时代”的王者地位。26岁的王皓,目前已经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他唯一的遗憾就是还缺一块奥运单打金牌。未来三年,王皓将以国乒领军人物的角色,朝着这个目标奋进。

  皓时代 很艰难地建立

  在横滨世乒赛夺冠之后,世界男乒已经从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强争霸向王皓一统江湖的局面转移,而这次王皓拿分分量最重的全运会单打金牌,而且是在已拿到男团、混双冠军后实现的,足以证明王皓时代的到来。不过王皓时代的到来过程却很艰辛,目前世界最优秀男单选手要想成就霸业,需要吃的苦比以前多多了。

  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那个21岁的王皓吗,在能力明显高于动机手的情况下,居然将单打金牌让韩国人柳承敏抢走,这不得不说是个天大的遗憾。5年前的王皓,似乎于今日的马龙很类似,能力和才华完全得到国乒教练组的认可,但距离真正成熟还有许多路要走。

  王皓在2007年男乒世界杯之前,是名副其实的“无冕之王”,因为他头上连一个重要的国际三大赛的单打冠军都没有。那一年在西班牙举行的男乒世界杯,王皓最终夺冠,他激动得与自己的恩师吴敬平在当夜酩酊大醉。不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王皓再次成了失意者,这次让他伤心失望的不是别人真是他的大师兄马琳。马琳成了奥运会男单冠军,而王皓四年后再次痛苦地收获了银牌。

  时间到了2009年,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王皓已经26岁,不过2009年注定是王皓的幸运年。在横滨世乒赛上,他与陈玘搭档获得男双冠军。随后他在男单决赛中4-0击败王励勤夺冠。横滨之行收获颇丰,王皓彻底走出了奥运会失利的阴影,自己的王者地位进一步确立。

  新王朝 青岛获巩固

  要问世界上最难得的男单冠军是哪个?奥运会、世界杯还是世乒赛?都不是。因为这些比赛,强大的国乒因参赛名额限制,不可能尽遣所有高手前往,晋级决赛甚至晋级半决赛过程中,甚至可能遇到好几位实力很一般的外协会选手——因为那是国际性的乒乓球比赛。但全运会就不是这样,全运会从男单第一轮开始,就要连续遇到实力不俗的对手,谁叫国乒的整体实力那么强呢。

  在获得全运会男单冠军之后,王皓自己也如释重负地承认,拿到分量最重的这块金牌,他感到十分满意。其实就是男团夺冠路程,王皓所在的解放军队也同样是一路险象环生,且不说中途的那么多艰险,就是决赛中先被广东队2-0领先的险境,也足以让身临其境的人们感到窒息。而男单夺冠过程中,王皓更是在进入半决赛之后连续接受了新锐许昕、马龙的强有力挑战。

  世界上所有乒乓球单打金牌里,中国的全运会单打金牌是最难拿的。王皓这次在青岛的完美表现,进一步证明了他目前的状态和达到的境界,已经是一般的选手难以企及的。在王励勤、马琳两强有所退步的情况下,新人许昕马龙的完全成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王皓乘这个时间,以第11届全运会的三冠为基础,进一步奠定并夯实了自己世界一哥、国乒领军人物的地位。

  马琳是28岁的时候才获得奥运会男单冠军的,王皓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就29岁了。王皓与历史上最辉煌的国乒巨星比,要实现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还需要一块奥运会单打金牌。因此王皓需要将自己目前的状态保持至少三年,将自己的霸业保持到伦敦奥运会,才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