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乒赛六宗最:最大赢家竟是逆转王 两人最失意

2009年10月02日2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落下了帷幕,王皓表现神勇一人囊括男单、男团、混双三枚金牌堪称最大赢家;张怡宁领衔的北京女队以6场3-0、不失一盘的惊人优势,夺得了最令人叹为观止的一冠;王励勤与小将许昕相差12岁,技术打法“南辕北辙”,两人却组成了一对男双绝配,像这样,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出现了诸多令人惊叹的一幕。

  最特别搭档--王励勤/许昕

  上海老少双星王励勤和许昕,一位是31岁的老将,一位是19岁的新秀;一位是横拍实力派打法,一位是直拍新一代的代表;一位相持能力出众,正手威力独步天下,一位前三板突出,灵感让人惊叹;看似矛盾的两人最终组成了一对双打绝配,这对相差12岁的组合以连取08年全锦赛、十一运会男双冠军,证明无愧国内乒坛当今最强的一对男双。

  最叹为观止的冠军--北京女队夺冠

  拥有张怡宁、郭焱以及丁宁三位国乒主力的北京女队,被视为国内乒乓球赛场上的一支梦之队,北京女队也不辱使命,以6场3-0、不失一盘的惊人优势,夺得女团冠军,创造了女团三连冠的霸业,李晓霞、刘诗雯等名将未能从她们身上带走哪怕一场胜利!

  最大冷门--郭焱/丁宁出局

  郭焱/丁宁这对北京组合以较大的优势夺得去年的全锦赛女双冠军,在今年的横滨世乒赛,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由于获得横滨世乒赛女双冠军的郭跃和李晓霞将代表不同的球队比赛,两人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然而这对进攻实力超强的组合却在第二轮2-3爆冷输给湖北组合刘娟/饶静文,抱憾出局。

  最精彩对决--男单决赛

  全运会男单决赛精彩纷呈,身怀直板横拉绝技的王皓与横拍小天王马龙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马龙凭借快速、凌厉的进攻,一度在前半程取得主动,王皓则依靠出众的反手和相持能力后来居上,逆转夺得首枚全运会男单金牌。

  最失意名将--马琳和李晓霞

  本届全运会最失意的两位名将非马琳和李晓霞莫属,两人相继输掉了团体决赛,在单打比赛中均止步八强,最终都是一金未得。受主将低迷的影响,对乒乓球夺金期望很大的广东和山东两强,都没有金牌进账。

  最大赢家兼逆转王--王皓

  王皓在本届强势爆发,夺得了男单、男团、混双三金,追平五十年前的邱钟惠,在一届比赛囊括了三枚金牌。王皓夺取三金的道路并不平坦,倒是经历了多场惊天逆转,团体比赛率队接连逆转上海和广东两强,混双决赛也是惊天逆转夺冠,男单决赛,则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逆转马龙登顶,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最大赢家竟是逆转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