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单现国乒八骏争雄 王皓坚挺马龙许昕冒尖

2009年10月02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全运-王皓4-2马龙夺冠]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1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山东青岛决出了最后一金牌,21岁的小将马龙以4-2击败一哥王皓,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经过最后一天的排名赛,本次全运会男单前8名名次产生,他们分别是王皓、马龙、王励勤、许昕、郝帅、陈玘、张继科、马琳,而这8名优秀选手正是目前国乒男单一线的阵容。本次全运会,去年的奥运会冠军成员王皓、马琳、王励勤受到不小冲击,但王皓最终抵住了马龙的挑战,继男团、混双夺冠后又将单打冠军揽入怀中。而新人方面,马龙、许昕的表现非常值得称赞。

  三匹老马 王皓最佳

  应该说本次全运会男单比赛,是乒乓球几个项目中冷门相对最少的,即使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位去年获得奥运会团体冠军的成员,最次的马琳也进了前八,而前八里面没有一名非国乒一线绝对主力,这不得不说是个罕见的奇迹。当然,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人因为各种原因,目前都不是状态的高峰,他们目前都有自己的一些问题需要处理。

  首先就是奥运会团体以及单打冠军马琳,他的能力他的状态,足以表明他依然可以与王皓、马龙等国乒最顶尖的高手一战。但全运会开始后不久,马琳后院起火爆出离婚传闻,尽管马琳前几天还很镇定,但此事对他的人生影响巨大,再被媒体一报道,成天有记者追着问这问那,马琳受到的干扰着实不小。在今年上半年的横滨世乒赛上遗憾地没能争冠的马琳,还没到退下来的时候,他个人也有强烈的拿个世乒赛冠军成就自己大满贯的愿望。接下来花一些时间处理好个人问题,相信29岁的马琳肯定还会有东山再起的时候。

  已经再次为上海拿到全运会双打金牌的王励勤,走到了从球员到教练转型的关口。他能杀进单打四强,表明他依然还有相当的实力,当然最终他获铜牌、许昕获第四,可以看做老将大力的一种荣誉。王励勤目前要对抗王皓、马龙,似乎已经有些下风,未来他很难再返自己的巅峰。而王皓目前却是正值自己事业的最高峰,上半年收获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他,在这次全运会上可谓一统江湖,在得到男团、混双冠军后,他在今天的男单决赛中,尽管马龙表现十分出色但王皓以更稳定的状态再次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

  马龙许昕 成最大希望

  国乒一线有一名主力,他尽管不是排名可进前三的选手,但他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他就是天津的郝帅。在今日国际乒联公布的10月最新世界排名中,郝帅世界排名第6,在中国选手里排名第5。而这次全运会单打比赛,郝帅的最终名次恰好就是第5。郝帅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标志,能排名超过他的国手才有资格真正向前三位绝对主力位置发起冲锋。

  如果依据这个原则,这次全运会北京的马龙以及上海的许昕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当然,现在的马龙远没有达到技术完全纯熟的境地,与王皓比起来,甚至与这次因意外事件失意的马琳比,马龙在技术环节以及大赛心理的把握方面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获得这次全运会男单银牌,希望在10月中旬的男乒世界杯上,在王皓不参赛的情况下,能实现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单打世界冠军之梦。

  全运会赛场藏龙卧虎,要想进半决赛必须有十分过硬的功夫才行。而上海的19岁小将许昕最终杀进四强,尽管没能再进一步,但这已经展现了他不一般的才华和潜力。在男团的比赛中,尽管上海队被解放军队挡住去路,但那场比赛许昕就曾击败过王皓。在国乒男线的前8名绝对主力里,目前马龙与许昕的活跃程度是最高的,他们代表着国乒男线的最新力量,是我们国乒继续雄霸世界乒坛非常重要的生力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