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发起人 戴耀宗简介

2009年10月02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高尔夫资深管理人员大都认识戴耀宗,他曾亲身经历了中国高球从无到有的18年风风雨雨,并为其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大家尊称为“中国高尔夫教父”。现在,戴耀宗任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董事总经理。

  大陆首位高球会总经理

  1984年,戴耀宗受邀出任大陆第一家高尔夫球会———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总经理,在此后的十年间,他使中山球会在各方面都达到了国际水准。

  戴先生十分重视对青少年选手的培养。在中山任职期间,他挑选出了一批中学生进行训练,组建了第一支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有多名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产生於此。

  引入国际赛事

  1986年,当高尔夫还没广泛地为人们所了解时,戴先生意识到,要推动中国高球发展,首先必须培养一批高水平球员。他提出将国际业馀赛事机制引入中国的设想,并协助中高协在中山温泉高球会率先承办了首届中国男子业馀高球公开赛,使中国球员有机会与国际高手同场竞技。

  1988年,中国女子业馀高球公开赛也首次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办。两大业馀公开赛事自开创至今从未间断过,成为检验中国业馀高尔夫水平的重要赛事。

  1994年,戴先生在香港创建了高尔夫的专业推广公司———富通环球有限公司。1995年,富通公司联合中高协和VOLVO赛事管理公司,首次将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引入中国,举办了VOLVO中国巡回赛和中国公开赛。至今,VOLVO中国公开赛已连续举办6年,成为了亚洲职业高协巡回赛中一站重要赛事。

  引进差点系统

  近年来,戴先生还致力于高尔夫差点系统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工作。1995年,戴先生访问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同时考察当地球会USGA差点系统的应用,并为中高协取得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授权,在中国大陆使用USGA差点系统。

  1996年,戴先生在香港以富通公司为基地,安装运行了USGA差点系统。2000年,戴先生与专业计算机公司合作,开发出中高协自己的高尔夫差点系统。

  中国高尔夫“大使”

  戴耀宗在繁忙的工作之馀,还兼任中高协国际事务顾问。他多次代表中高协出席国际高尔夫会议,为提高中国高尔夫在国际中的声望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1994年,在戴先生的积极联络和协调下,中高协加入了亚太高尔夫球联合会,从而进一步巩固了中高协在国际高球界的地位。

  学者风范

  戴耀宗青年时期曾留学美国,早年的留学生活形成了他一贯的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认识及解决问题的作风。

  回顾中国高尔夫18年来走过的道路,看到今天高尔夫在中国日益蓬勃地发展,戴先生并没有感受到获得成就和荣誉后的轻松。在他看来,高球不单单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戴先生表示,他将不遗馀力地倡导高尔夫文化理念,继续努力扶持高尔夫管理者,进一步实现行业正规化,使中国高尔夫运动能走上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