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社:奥运会首登南美大陆 里约完胜梦想成真

2009年10月03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贝利,卢拉
贝利与总统卢拉哭泣相拥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三轮投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最终胜出,赢得了2016年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因此成为了首个承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国家,继两年前获得2014年足球世界杯承办权后又在奥运会承办权争夺战中胜出,他们也因此成为澳大利亚之后第二个位于南半球赢得奥运会举办权的国家。结果揭晓后,世界三大通讯社立即对此次重大事件进行了报道。

  美联社:芝加哥首轮出局令人震惊 10万狂欢庆祝里约胜出

  2016年奥运会将在里约热内卢进行,这也将是南美洲首次举办这项重大赛事。里约在最后一轮击败了意外进入第三轮的马德里。芝加哥在首轮便被淘汰,国际奥委会制造了迄今令人最为震惊的冷门之一随后东京在第二轮出局。里约面临最为严酷的事实是,南美洲此前从未承办过奥运会,所以这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理性的选择,因为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洲已经多次举办过该项赛事。如今,只有非洲和南极洲仍然是尚未获得奥运会承办权的大洲。

  当结果揭晓时,在科帕卡巴那海滩上参加像嘉年华一样派对的近5万名巴西人为此雀跃欢呼,在这个著名的海滩上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预计派对将一直持续到深夜,有关官员称欢庆人群将轻松超越10万人。在1936年、2004年和2012年申办失败后,里约这次击败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终于胜出,成为了第一个承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国家。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里约当选确实震惊了世界!
马德里有点遗憾吧,下次继续!
四个城市都很棒,都喜欢!

  路透社:里约压倒性胜出 最大热门遭拒

  通过周五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决定,2016年奥运会将首次在南美洲,在里约热内卢举行,这也意味着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热门芝加哥令人震惊的惨被拒绝。经过三轮投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最终宣布2016奥运会承办权属于里约,最后一轮的投票结果也显示巴西人是以压倒性的胜利击败了马德里。

  在贝拉会议中心,包括巴西总统卢拉和足球巨星贝利在内的代表团热烈鼓掌,然后留下喜悦的眼泪,开始齐声唱歌,并相互拥抱庆祝这一重大胜利。里约的科帕卡巴那海滩的欢呼声也在瞬间爆发。最后一轮98张有效投票中,里约赢得了66票几乎是2/3的选票,在有一票弃权的情况下马德里拿到32票。

  法新社:里约梦想成真 阿翁允诺百岁参加派对

  在赢得2016奥运会承办权的投票大战后,里约热内卢将奥运会首次代表南美洲的梦想终于成真。里约州州长卡布拉尔面带笑容:“太不可思议了,胜出了,真精彩!”国际奥委会委员在首轮便将大热门芝加哥送出了局。95位投票者拒绝了世界上最强势之人奥巴马的要求。奥巴马的出席和他妻子米歇尔的游说未能让委员们感到兴奋。随后出局的是东京,对于他们第二次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委员们也是置若罔闻,东京的申办团队也因此感到震惊。

  在芝加哥和东京相继出局后,里约和马德里的对决也演变成体育界两大前管理者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PK,看着比自己年轻点的萨马兰奇,今年已经93岁的阿维兰热高瞻远瞩的允诺将邀请众人们在2016年去里约热内卢参加一个大派对,届时他将100岁!(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