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4输王皓屈居男单亚军 马龙为年轻“交学费”

2009年10月03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昨日曲终人散,七枚金牌被全部瓜分,北京小将马龙在最后一天的男单决赛中,以2比4惜败“一哥”王皓,屈居亚军,北京队最终以2金、1银、3铜的优异战绩收官,而包揽了男团、男单、混双的解放军队则成了奖牌榜上的最大赢家。

  角力 王皓赢在关键球

  在混双、男团、男双相继失手后,曾一天四战的马龙终于得到喘息机会,将眼光集中锁定在男单金牌上。昨天上午在半决赛中遭遇手下败将王励勤,铆足劲儿的马龙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4比1轻松胜出,挺进决赛,相约王皓。

  “他俩进决赛是综合实力的体现,这两年马龙进步比较快,但是在大赛中还没有一个有分量的冠军,而且他打王皓本来就不好打,能不能捅破这层窗户纸,这场决赛对他来说是一个考验。”赛前,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如是预言。

  结果,马龙还是为年轻交了学费,在关键球上连续失手,败下阵来。昨晚决赛中,他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皓以15比13、12比10、12比10非常接近的比分连下三城,锁定胜局。

  巧合的是,就在当天,国际乒联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马龙以不到122分的分差,落在王皓之后,排名第二。比赛,也证明了差距。“没了团体打一号的压力,我的单打比团体赛发挥好多了,但决赛这场球我打得不是很流畅,王皓则打得很硬朗。”马龙黯然道。

  回味 马龙还是太年轻

  登上领奖台,马龙没有一丝笑容,走出混合采访区,他惜字如金,不愿多说,而在发布会前,马龙更是把头深埋在臂弯里,深深地趴在桌上……的确,一次难得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此迅速溜走,值得他回味总结的,太多太多,离他的21岁生日,还有18天。

  “我们这场比赛贯彻战术还是很彻底的,但是就差那么一点,很可惜。”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如是总结,“你看马龙都是前三板得分,一旦打到相持阶段,形成对拉,基本就没机会了,他的力量还是差点儿。而且反手也比王皓弱,发不出力来,还是小孩儿呢!”

  “不过这场比赛还是增长了马龙的信心,以前他和王皓的战绩是输多赢少,现在看来还是有一拼的。”而且对于北京乒乓球队的总成绩,张雷表示满意,“两块金牌虽然比不上八一队,但是还有1银、3铜,再加上五到八名的得分,我们的总成绩应该是第一吧。”调整好情绪的他此后俯身抱起儿子,狠狠地亲了一口道,“你爸也算完成任务了!”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特别关注

  “擦边球”争议引出题外话,北京队教练——

  道歉?没有的事!

  晨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昨日,有关全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那个“擦边球”再起纷争,有消息称,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在赛后私下里向广东女队教练杨华杰说“对不起”,表示道歉,对此,周树森教练告诉记者,“绝对没有的事情,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再无任何接触。”

  “那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赛后肯定就各自出场了,根本就没说过话。”在得知网上的传言后,周树森也很气愤。而本次乒乓球比赛的裁判长孙麒麟也不得不“重温”这个擦边球:“刘诗雯当时过来找我申诉的时候,我就明确问她要申诉什么,她说是擦边。那好,在乒乓球比赛中,对判定一个球是否出界早有规定,如果发生在边线,由副裁判说了算,如果发生在底线,则由主裁判罚。这个球是发生在刘诗雯的底线,肯定是以主裁判的判罚为准,而且主裁坚定地认为这个球是擦边球,那就是擦边,所以这个判罚是没有争议的。”孙麒麟还补充道,“根据规则,我作为裁判长,无论当时的判决如何,在事后都是无权更改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