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空手道进校园求发展 申奥失败遇“冷空气”

2009年10月03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介绍,空手道多年前曾与跆拳道从民间渠道先后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但跆拳道进入奥运会后,在国内迅速发展,而空手道由于是非奥项目,多年来始终形不成气候。

  2006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中国开展空手道项目,并将其纳入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行政管理范畴,正式从官方渠道将空手道引入中国。

2006年10月从全国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国家集训队,在广东佛山训练基地训练。现在,拳跆中心已成立中国空手道协会,并加入了亚空联和世空联。现在,中国每年都有空手道的全国比赛,并从2007年开始组队参加了世界青年锦标赛、亚洲锦标赛等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2006年开始发展这一项目,主要是因为空手道当时极有可能进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现在的情况是,空手道就连2016年的奥运会也没戏了。空手道两度落选奥运会,对已经开展空手道运动的一些地区是沉重的打击。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空手道部部长王旭辉表示,国内有的专业队的建立确实与“希望能够进入奥运会”大有关系,无缘奥运肯定很遗憾,但真正组建专业队的也不多,空手道未能入奥不会造成很大影响。当然,未能进入奥运会,中国的空手道发展会作出相应调整。中国空手道协会成立不过3年,发展方向十分明确,将大众发展与国家队发展并肩,打造以国家队为塔尖的空手道人才金字塔。作为在中国后起的体育健身项目,协会将发展目标定在好奇心最为强烈的大学生身上,目前已有超过30所高校开展空手道项目,其中部分高校已正式开设空手道班。据不完全统计,学生占据了大众空手道人口的70%至80%。可以肯定的是,全国空手道比赛仍会继续办下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