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王马之战堪称世界级别 马龙经验不如王皓

2009年10月03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男单决赛在山东继续进行,北京队的马龙迎战代表解放军出战的王皓。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以4-2击败世界第二马龙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赛后搜狐体育独家采访了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男单决赛由马龙对王皓,从双方以往战绩来看,王皓赢得多一点,在重要赛事如今年的全锦赛和世锦赛王皓都战胜了马龙;但在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马龙4-1战胜了王皓;在今年乒超联赛中,双方交手了2次,第一次马龙3-0赢了王皓,第二次是在石河子,王皓终止了马龙的15连胜。赛前,大家也都普遍认为王皓赢的机会更大,主要是他经验更丰富,结果果然不出所料。在机会的把握、最后的关键球处理上,王皓要比马龙好。

  这次男单的前三名是王皓、马龙和王励勤,这个正好是老中青三代,王励勤作为一个老将,起到了楷模的作用,王皓作为中间力量现在正发挥着重要作用,马龙有抢班夺权的势头,他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这个也给他留下了很多空间。

  10日-18日世界杯乒乓球赛,王皓不去,让马龙和陈玘去 ,这是组织采取一些措施,希望马龙能尽快成长,尽快接班。尽管今天马龙输了,但是也表现出非常高的技艺,曾经有几次要猛冲7、8板,可以说他和王皓的比赛堪称一场世界级别的经典之战。(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山哈整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