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晚报:擦网还是擦边 一姐说“得听裁判的”

2009年10月03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刘诗雯找裁判讨说法
刘诗雯找裁判讨说法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倒数第二天,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争议球也多了起来。张怡宁和刘诗雯的一场女单半决赛,就因为主裁判对一个擦边球的改判中断了将近10分钟,正是这个关键的改判,让张怡宁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赢得比赛。

  回放“一姐”差点翻了船

  刘诗雯昨天的开局非常不错,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尽管随后以8比11被对方追回一局,但第六局,刘诗雯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9平。

此时,刘诗雯还手握两个发球。

  刘诗雯发球,张怡宁的回球在球网上擦了一下后弹出球台,副裁判毫不犹豫地翻过了比分牌,10比9,刘诗雯率先拿到“赛点”。但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经验丰富的张怡宁向裁判做了一个“擦网”的手势,而北京队的教练周树森则开始在场下大喊:“擦边、擦边!”刘诗雯一听“擦边”,赶紧朝着裁判摆手和摇头,主裁判徐迎略加犹豫,作出了改判的手势。

  对于这一判罚,广东队上下都感到很意外,刘诗雯并没有遵照主裁的示意继续比赛,而是招手将裁判长喊了过来,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交涉,最终裁判长将这一分判给了张怡宁,从10比9领先到9比10落后,刘诗雯等于一下子丢掉了两分。她心态明显受到影响,不仅以9比11丢掉了这一局,并且以7比11输掉了决胜局、功亏一篑。

  说法张怡宁“语焉不详”

  这样的失利显然让刘诗雯感到难以接受,比赛刚一结束,这位小将就委屈地哭了起来。赛后她一直没有出现在混合采访区,而张怡宁的解释也有些含混不清。“其实,她发的那个球我感觉就有些擦网,当时一犹豫,手上就没太使劲,我自己也打了一个擦网,这球处理得有点毛。至于擦没擦边,还是得听裁判的,裁判说擦边,就擦边了。”张怡宁认为,这个球的判罚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这球过后,我就掌握了主动,第七局上来我4比1领先,5比3交换场地,一直都压着她打。”

  赛后北京队承认“赖球”

  在广东队看来,这个判罚显然不是张怡宁说的那么轻描淡写。“周树森私下里已经承认赖球了,他已经对我们说了对不起。”主教练杨华杰事后告诉记者。“我当时让刘诗雯退赛了,后来裁判长孙麒麟也过来跟她谈了一下,最终才决定打完这场比赛。”对于刘诗雯在场上的表现,杨华杰认为是“好样的”:“刘诗雯今天打出了水平,就是运气不太好,给人赖了,希望刘诗雯提高水平,拉开和她们的距离。”

  晚些时候的三四名的决战后,刘诗雯已经平静了很多,她表示,“我觉得还是裁判的一个误判吧,对我确实有很大影响的,因为那一分球非常关键,也是自己势头比较好,本来自己感觉是发球直接得分,结果裁判判成我输了。”

  揭秘 刘诗雯还“嫩”了点

  判罚虽然有争议,但张怡宁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经验与老到,却无愧她乒坛“一姐”的称号。

  相比于张怡宁的老到和沉稳,年轻的刘诗雯则显得经验不足,她的情绪明显受到这个判罚的影响,甚至延续到了与郭焱的三四名决战。这场比赛,情绪不佳的刘诗雯以3比4不敌对手,与奖牌无缘。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在赛后采访也曾提到,刘诗雯缺少应对这种变化的经验,“她那么年轻,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比赛受了很大的影响,后面决胜局就输掉了。”

  相关新闻

  张怡宁

  卫冕成功

  昨4比1轻取郭跃捍卫乒坛一姐荣誉

  晚报讯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单打比赛中,代表北京队出战的乒坛“一姐”张怡宁以4比1轻松战胜辽宁选手的郭跃,并继续蝉联全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冠军。

  决赛的首局比赛,张怡宁与郭跃战成4比4后,张怡宁利用郭跃的失利,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不过此后郭跃并没有放弃,连追四分将比分追至10比10平,双方打得更加胶着。14平后,郭跃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最终以16比14获得了首局的胜利。随后的比赛中,张怡宁经过技术调整,连扳四局,最终获得了本届全运会女子单打金牌。

  赛后张怡宁表示,这届全运会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与往届全运会相比,本次比赛要轻松很多。“如果再让我打一场,我还是能赢对手。”张怡宁说。 (崔国凯)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