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祝福一姐张怡宁:冠军是送给老公最好礼物

2009年09月29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这次全运会乒乓球女子比赛,人气最旺的当属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在今天下午北京队与山东队的决赛中,球迷打出了“心神气定,宁者为王”的横幅。比赛中,张怡宁带领北京队以3:0把东道主拉下马,帮助北京队实现三连冠的目标。

赛后,这位比赛中不苟言笑、有“冷面杀手”之称的乒坛一姐心情大好,她的教练周树森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首次正面回应了张怡宁结婚的问题。

  关于全运决赛

  赢在气势和战术

  今天张怡宁出任北京队第一单打,与山东队二号选手彭陆洋对阵。第一局,丁宁轻取山东队一号选手李晓霞。轮到张怡宁出场,虽然在第二局以8:11输给了彭陆洋,但后面两局,张怡宁没给彭陆洋翻盘机会,为北京队赢得关键一分。谈到取胜的原因,张怡宁说:“今天我们的战术非常对头,准备很充分,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第一盘丁宁战胜李晓霞非常重要,为我减轻了压力。接着我又赢了彭陆洋,减轻了郭焱的压力。赛前我们也没想到决赛打得如此顺利,从一开场,就从气势上全面压过了山东队,这是获胜很重要的原因。”

  关于全运之旅

  三夺冠军不容易

  今天,北京队创造了一个全运会纪录,就是全运乒乓球女团三连冠,张怡宁认为这三个冠军来之不易。“我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第一次是在八运会上获得团体第二。九运会我们第一次夺得团体冠军,那时候北京队的实力不是很强,还不被人看好。四年前的十运会,我们也是与山东队争夺冠军,当时也是我们三个姐妹,最后登上了冠军宝座。四年过去了,我们更加成熟,整体实力也变得强大了。十年夺三冠,尤其是这四年的准备非常艰辛,也付出了很多,克服了很多伤病,牺牲了很多个人方面的东西。前一个阶段的封闭训练,我们练得很苦,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第三次捧得全运女团冠军。今天愿望实现了,付出有了回报,我很开心。”

  关于未来打算全运会之后结婚成家

  前一阶段,传出张怡宁将在十一运会后退役,并走上婚礼殿堂的消息。今天比赛结束后,北京队主教练周树森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面对这个敏感话题,张怡宁没有正面回答。“全运会结束后,我是不是退役,暂时还没考虑。按照我现在的技术和个人能力再打几年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我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主要取决于我的心气。”

  张怡宁12岁就进了北京队,师从周树森,师徒俩情如父女。他认为张怡宁完全可以再打几年。“全运会之后,她如果选择退役就太可惜了,因为现在她还处在巅峰时期。至于她的个人问题,我认为也应该考虑了,她毕竟今年29岁了,也到了该成家和要孩子的年龄了。”

  周树森还告诉记者,张怡宁结婚的时候,他一定会到现场祝贺。“张怡宁结婚,肯定给我发请柬,到时候我一定要多喝几杯,分享她的幸福。”周树森认为,今年张怡宁双喜临门,送给未婚夫最好的礼物就是这枚金牌。记者问“张怡宁未婚夫做什么工作”,周树森乐呵呵地挥了挥手表示,这是她的个人隐私,暂时保密。记者 王兴步 闫珍珍(时报青岛9月28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