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日报:山东乒乓缘何一金难求

2009年10月03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伴随着男子单打决赛的结束,历时9天的十一运乒乓球比赛,于昨晚在青岛钻石体育馆落下帷幕。上届全运会中曾在女双项目上摘得桂冠、女团决赛屈居亚军的山东队,本次比赛仅仅获得一枚女团银牌和一枚女双铜牌,卫冕女双金牌的梦想无奈破灭。

为何山东女队上届冲劲十足,本届却四面楚歌、甚至不堪一击了呢?实力上的停滞不前是主要原因。

  本届全运会,山东乒乓球队将主要目标放在了女子项目上,而女子项目中又以女团和女双最为重要。女团比赛中,山东队彭陆洋、李晓霞和曹臻表现稳定,再取团体亚军。而在最有希望夺金的女双项目上,上届金牌得主、山东队彭陆洋和李晓霞再次担负夺金重任。但是在前一天16进8的比赛中,彭、李二人1:3不敌辽宁队的郭跃/侯晓旭组合,早早退出争冠队伍。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上届全运会冲劲十足的山东姑娘,在本届比赛中就显得十分吃力。无论在团体项目还是在单项比赛中,她们均感到阻挡在面前的力量十分巨大,能力上的不足已经让山东女队不足以对金牌有所奢望。

  李晓霞已经是中国乒坛响当当的人物了,但是心理素质方面的不足,一直不能让她化蛹成蝶。在本次单打比赛中,她以2:4不敌郭焱无缘4强,而在双打比赛中,她和彭陆洋搭档竟被对手挡在8强之外。李晓霞的身体素质以及单纯的乒乓球技术已经不低于任何选手,但是其脆弱的心理素质却成了阻碍她更进一步的最大障碍,这一点在多次国内大赛、世界大赛上均有体现。

  济南姑娘彭陆洋曾获得过多次大赛的冠军,1986年出生的她,近几年却有状态下滑之势。身为十运会女团亚军主力成员、女双冠军得主的她,4年以后给人印象最深的却是面对张怡宁、郭跃、郭焱、刘诗雯等老对手时露出的无奈。她与王皓的恋情在本届全运会上被爆出,也许青岛的钻石体育馆是她最后的舞台,逐渐淡出将位置让给年轻的球员,是她接下来马上要走的路。

  在山东女队当中,曹臻已经崭露头角,在国家队当中也是佼佼者。但是通过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看,曹臻还没有达到完美的地步,无论从经验上还是技术上都不能与她的师姐们相抗衡,即便与同样是后起之秀的北京队队员丁宁相比,曹臻的上升速度也不及人家。在高度发达的中国乒乓球运动中,曹臻要想出人头地,还有很多的功课要做。

  老将状态下滑,新秀尚不能挑起大梁,这样的山东女乒,十一运失金并无意外。 (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