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前瞻:天津卫冕一家独放 赵蕊蕊成意外因素

2009年10月03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 腾军伟)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10月3日至12日在此间进行。上届全运会冠军和2008-2009赛季联赛冠军天津队最有可能卫冕本次全运会冠军,而解放军队和辽宁队这两支老牌劲旅,由于近来先后涌现出一批实力不俗的新人,有望在全运女排赛场上与排坛老大天津队“掰掰手腕”。

    六冠王天津队是当今中国女子排坛的霸主。在不久前结束的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甲级联赛中,天津队凭借老到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战术,第六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目前天津阵中云集了一大批新老女排国手。李娟、王莉、杨洁、魏秋月、殷娜、霍晶组成的“六冠阵容”令对手胆寒。加上李珊、张娜等老队员助阵,天津女排实力空前强大。不过前段时间天津队遭到大面积伤病,让主帅王宝泉在排兵布阵时颇为头疼。但是队长李珊却自信表示:“本次全运会之旅虽充满艰辛,但天津女排将会争取最好成绩。”

    解放军队是一支老牌劲旅,在上届全运会中曾获得第二名。该队拥有王丽娜、宋妮娜等国手。八一队打法硬朗,战术多变,能打球的人很多。但是有时候队员心理波动起伏较大,是其软肋。副攻赵蕊蕊因伤没有参加之前全运会预赛的比赛。她能否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将成为解放军队能否向天津队叫板冠军的关键因素。

    虽然辽宁队近年来在国内战绩平平,但辽宁却是一个盛产主攻手的地方。王一梅、张跃红、杨昊等具有强力扣和跳发球的实力,刘亚男的快攻技术也打得有声有色,这些因素都促使辽宁队成为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但是辽宁队在传接球和防守上存在明显不足,球队伤病太多也拖了辽宁队前进的后腿。不过如果辽宁队能放手一搏,打败诸强夺取冠军,也不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此外,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队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国手马蕴雯等人的领衔下,上海队近来进步明显。不过由于上海队人员较联赛阵容没有太大变动,实力打了折扣。由周苏红和殷茵助阵的浙江队,冯坤、薛明领衔的北京队以及东道主山东队也实力不俗。

    根据全运会抽签结果,解放军、天津、江苏、河北、辽宁和福建6支队伍被分在A组(莱芜赛区),山东、浙江、上海、四川、北京和河南队被分在了B组(东营赛区)。其中具体赛制为3日至7日进行小组赛,随后是淘汰赛和排名赛,12日将决出冠军。本次全运会排球赛程与赛制与北京奥运会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