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亚萍:申办过程处处用心 里约胜出是众望所归

2009年10月04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正在哥本哈根参加第13次奥林匹克代表大会的邓亚萍3日表示,她认为里约热内卢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是众望所归,因为申办过程中处处体现了他们的用心。她还透露,巴西总统卢拉在北京奥运会时就曾到访奥运村,虚心请教了很多问题。

  现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的邓亚萍此前一直忙于国庆群众游行的活动,当地时间2日深夜才赶到哥本哈根。这一天,芝加哥、东京、马德里和里约4个城市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进行了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最后陈述,里约最终胜出,奥运会将在7年后首度登陆南美。

  “我是在转机时知道这个消息的。 ”邓亚萍说,“应该说,里约获得举办权是众望所归。 ”在她看来,里约在申办过程中一直很用心,比如他们不遗余力地宣传,为申奥造势,比如他们请到贝利这样巴西最闪亮的体育明星前来助阵,比如他们以总统领衔的政府全力支持……

  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邓亚萍就曾作为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接待过卢拉。“卢拉是平民总统,真是很平易近人。他来奥运村后虚心问了好多问题。 ”另外,“球王”贝利也曾在此期间到访奥运村,表示要向北京学习经验。

  用心当然很重要,但邓亚萍同时强调,不可忽视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国际奥委会在申办中越来越看重政府行为,因为他们强烈感受到政府支持对奥运会的重要性。

  最后,群众的热情也必不可少。邓亚萍说,巴西人热爱体育。 “你看他们对足球,真是太狂热了。我相信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一定是热情高涨。 ”

  当日,邓亚萍作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代表就运动员与俱乐部、协会和奥委会的关系这一议题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