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琼:先赢后输很可惜 机会球把握不好导致失利

2009年10月05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4日马尼拉报道)北京时间10月4日,第15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菲律宾结束了半决赛的比赛,中国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队连胜三局逆转,五局的比分为:25-20、25-23、22-25、26-28、10-15,这样中国队就无缘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

  “今天的比赛有点可惜吧。”比赛结束后,队长沈琼在接受采访时,还是有些遗憾。这是他第5届参加亚锦赛的比赛,出发前,他也豪言“以前不是第二就是第三,这次希望能争取当回老大。”但在和日本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逆转,沈琼还是有些心有不甘。

  “其实对日本,我们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他们的13号和14号也做了重点盯防的部署。包括他们的特点,每个球,每个轮次,球的线路都研究得很细。”沈琼说道,他表示也正是因为这样,在前两局比赛中,中国队抑制住了对手的发挥,加上日本队的发球失误也相对较多,中国队以25-20和25-23先下两局。

  不过,日本男排终究是支强队,阵容齐备的他们此次的目标也是直指冠军。两局落后的他们在随后发起了顽强的反击。

  “对手也是放开一搏吧,他们14号的球冲击性很强,被他们冲开了,球打开了后,我们显得不是很有办法能够抑制。排球就是抑制与反抑制的项目。也赖我们自己吧,最终输掉了比赛。”沈琼解释道。

  实际上,无论是第三局,还是第四局,中国队都有机会最终拿下比赛。第三局,两队从16平一直打到21平,最后因为自己的失误,没能拿下。第四局的时候,中国队也是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说道这里,沈琼也感叹,“今天的比赛机会球和关键球处理得不太好”,他认为其中有年轻,经验的因素,这是导致中国队输球的最大原因,也是和成熟日本队的差距所在。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