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公开赛“金花”全面出击 郑洁惜败张帅爆冷

2009年10月05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小花”何时能够接班“金花”?这是一个被追问了多年的问题,中网公开赛今天貌似给出了结果,“小花”爆冷胜强敌,“金花”先赢后输令人惋惜。今天,2009年中网公开赛女单正赛全面展开,中国队选手郑洁首轮不幸遭遇赛会6号种子、2006年赛会冠军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结果在两盘均率先破发取得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地以0比2落败。

“我的发球局太弱,给了对手机会。”郑洁赛后分析道。而持外卡参赛的“小花”张帅则以2比0横扫捷克好手贝内索娃。

  郑洁输球 抽签人“挨批”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去年中网女单半决赛,郑洁就曾遭遇库兹涅佐娃,结果以6比7(3)和5比7落败,无缘决赛。

  又所谓无巧不成书,时隔一年,郑洁和库兹涅佐娃再度遭遇,比分竟然一模一样,失利者仍然是郑洁。

  “这次不同的是自己的心态,(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先落后,然后再追,而是一上场就抓分,”郑洁赛后自信地说,“除了在发球局,感觉自己不是特别占下风。”首盘率先破发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在第10局拿到盘点,但煮熟的“鸭子”还是飞了;次盘一上来就取得4比1的领先,但随后被对手打了一个6比1,以5比7遭逆转。

  郑洁输球有些郁闷,首轮就遭遇今年的法网冠军、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对于这样的签表,不少中国球迷也抱怨不已。中网组委会的一名官员向记者透露,这个签是自己的一位同事抽的,“赛前大家就开始抱怨他了,你想,无论郑洁和库兹涅佐娃谁输,对于中网来说都是一大损失,郑洁去年打进中网女单半决赛,极大地拉动了票房。如今这支签可是价值几百万元啊。”

  张帅晋级 今天战“一姐”

  张帅晋级啦!这是中网今日爆出的一大冷门。张帅的对手、捷克姑娘贝内索娃目前世界排名在前40名之内,而持外卡参赛的张帅世界排名仅为第228位。

  不过,张帅今天的发挥堪称完美,她以6比4和6比2直落两盘淘汰对手。赛后,执法当场比赛的中国籍司线员告诉记者,她成了“全场最忙碌的人”,“张帅的发挥的确很好,不少球都是砸在底线上,运气不错。”

  综观全场比赛,张帅的发球相当出色,77%的一发成功率、59%和54%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对手,而她全场将7次破发机会转化为5次破发,可谓相当高效。

  不过,有球迷说张帅“运气好到家了”,明天女单次轮就要对撼世界第一萨芬娜。

  其他比赛,连闯两关跻身女单正赛的中国“小花”季春美以0比2不敌捷克的萨法洛娃。在随后进行的一场女双比赛中,季春美和韩馨蕴爆冷以2 比1淘汰8号种子庄佳容(中国台北)/雷蒙德(美国)。在晚上的比赛中,彭帅以2比0淘汰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持外卡参赛的鲁晶晶以1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21位的西班牙人加里奎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