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西豪门赢球不容易 国米靠补时破门巴萨靠小将

2009年10月05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凌晨,欧洲足球赛场进行了多场比赛,意甲巨人国际米兰主场2比1击败乌迪内斯,暂时重返榜首,不过他们直到补时阶段才凭借斯内德的进球惊险取胜。同样,西班牙联赛的霸主巴萨赢得也不容易,主场1比0小胜阿尔梅里亚,佩德罗打入唯一进球。

  国际米兰主拿到了宝贵的3分,这一次,决定比赛的是斯内德,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荷兰人打进了他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的第一个进球,这也是一个金子般的进球。

  谈到斯内德,此前意大利媒体的批评不少,认为斯内德仅仅是在米兰德比的那场顺风球打得不错,而此后就没有发挥出作用,但其实在对喀山鲁宾的比赛之后,看法就改变了,《国际米兰新闻》特别向斯内德道歉,称:“虽然我们总骂他,但没有他,国际米兰还真的踢不了。”数据说明一切,本赛季斯内德没有打的比赛有三场,联赛对巴里和桑普多利亚,欧冠对喀山鲁宾,这三场比赛,国际米兰的成绩居然是两平一负,这是否是巧合呢?反正穆里尼奥明确表示:“国际米兰买莫塔和斯内德来,并不是有钱没处花。”

  说斯内德的传球有多大的创造力倒未必,但荷兰人好在该传的时候绝不过人,通过OPTA的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与意甲另外两位出色的前腰——尤文图斯的迭戈和佛罗伦萨的约维蒂奇进行对比,我们发现,斯内德出场377分钟,只有6次突破过人,成功4次,成功率达到了67%,而以技术见长的迭戈276分钟个人突破9次,6次成功,斯内德的成功率与之相同,约维蒂奇则是351分钟13次选择个人突破,成功6次,效率差了很多。

  没有人能够阻挡巴萨的踢球方式。为巴萨带来胜利的是小将佩德罗,他的一脚世界波让巴萨继续在联赛中领跑。

  阿尔梅里亚从一开场就全线防守的策略给了巴萨75%以上的控球率,却难以给梅西、伊布、哈维更多破门的机会。乌戈-桑切斯派专人盯防哈维的战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巴萨的大脑受限,球队在进攻中面对多人防守难以形成有威胁的传递。这样的过程一直延续,直到救世主的出现。而这一次扮演巴萨救世主的人是小将佩德罗。第31分钟,小将佩德罗左路禁区接到传球后转身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表现神勇的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对这记世界波毫无办法。照理说佩德罗的停球并不理想,但他跟上转身抽射的动作十分连贯,不仅弥补了此前停球不利的局面,更是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这样的一脚世界波不仅轰开了对手的大门,更是对阿尔梅里亚主教练特殊战术的最有力回应。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