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林匹克大会讨论年轻人 于再清介绍中国城运会

2009年10月05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哥本哈根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4日在此间举行的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的全国城市运动会,并表示鼓励年轻人参与运动、健康生活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大使命。

    青少年运动是当日大会的讨论议题之一。于再清在发言时表示,年轻人是世界的未来。毫无疑问,奥林匹克运动要依赖年轻一代。与此同时,年轻人又需要拥有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

    于再清说,国际奥委会对于青少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非常重视,在两年前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决定设立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这一运动会并不仅仅是竞赛,同时是青少年了解奥林匹克价值、运动的益处以及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同龄人分享经历的平台。青奥会的开创为百年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注入了活力,同时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于再清随后介绍了中国的青少年运动会——城市运动会。他表示,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城运会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第六届城运会于2007年在湖北武汉举行,共设24个大项、288个小项,吸引了74个城市的63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与。为避免过度关注竞赛,第六届城运会不设奖牌榜,力图为年轻选手创造一个更为轻松的比赛环境。

    于再清表示,最初举办运动会的主要目的是挖掘和培养体育苗子,如今则同样重视对选手们进行文化教育。他同时强调,鼓励年轻人参与运动、健康生活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大使命,而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将成为全世界年轻人的节日和他们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好机会。“我相信,青奥会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书写灿烂的一页”。

    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获得了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中国的南京、波兰的波兹南和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正在申办2014年青奥会。(完)2009/10/05 03: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