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女排3-0阿根廷 获南美冠军赢大冠军杯资格

2009年10月05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4日,2009年南美女排锦标赛决赛落下帷幕,巴西女排3-0击败阿根廷队,赢得冠军,三局比分为25-16、25-16、25-22。巴西队也获得了11月16日-23日在日本进行的大冠军杯参赛资格。

  在最近九届南美女排锦标赛上,冠军都被巴西女排获得,由此也不难看出她们在南美洲的霸主地位,此外,迄今为止巴西队已经赢得了16次南美女排锦标赛冠军。阿根廷队则第四次获得银牌。秘鲁3-1(25-11、25-21、22-25、25-14)击败哥伦比亚获得第三名。

  决赛开始后,谢拉率先发力,巴西女排8-2领先六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巴西队获得的八分当中有四分来自谢拉(进攻3分、拦网1分)。随后奥运冠军在拦网上的威力依然强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变为16-8。最终玛丽的扣球帮助巴西女排25-16赢得首局。

  第二局阿根廷队一改颓势,开局一度4-3领先,然而巴西队的实力强大却非她们所能企及,首次技术暂停奥运冠军将比分改写为8-4,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已经扩大为16-7,最后又是玛丽的出色表现让巴西队以25-16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

  或许是领先的优势让奥运冠军有所松懈,第三局巴西队出现了不少失误,阿根廷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队逐渐开始发力,丹尼-琳斯的出色防守让巴西队23-20获得领先,最后阿根廷的一个发球失误让巴西队25-22结束战斗,这样奥运冠军就以3-0赢得南美锦标赛冠军。

  阿根廷队的乔治娜-皮内多拿下13分,巴西队的谢拉、玛丽和卡罗琳均有12分进账。赛后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说道:“我们只是完成了我们的工作,我们获得了参加大冠军杯赛的资格,在那里我们将和2009年世界上各大洲表现最好的球队交手。在本南美锦标赛上,法比亚娜、塔伊萨都受伤了,我也考察了一些新球员,不断怎么说这届比赛非常棒。”

  巴西队的自由人法比当选为本届赛事的MVP和最佳接发球两项荣誉,卡洛琳获得最佳最佳拦网奖,丹尼-琳斯被评为最佳二传。阿根廷队的卡斯迪格里温获得最佳发球奖,罗比特获得最佳防守和最佳自由人,秘鲁女排的莉拉则获得最佳攻手称号。

  本届南美锦标赛的详细排名为:

  1、巴西

  2、阿根廷

  3、秘鲁

  4、哥伦比亚

  5、乌拉圭

  6、委内瑞拉

  7、智利

  8、巴拉圭

  2009年女排大冠军杯赛参赛名额:

  东道主:日本女排

  亚洲冠军:泰国女排

  中北美冠军:多米尼加女排

  南美洲冠军:巴西女排

  欧洲冠军:意大利女排

  外卡:待公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