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排球训练打法存在问题 奥运战略致人才流失

2009年10月05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中国男排1-3负韩国 获得第四名]
09男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继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负于泰国队无缘冠军以后,中国男排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也相继负于伊朗、日本和韩国队无缘前三,中国男女排已经跌到了历史的最低谷。痛定思痛应当及时总结目前中国排球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反思,找出国家队训练及打法问题、找出中国排球人材断档的根源,才能再度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 >>您认为中国排球的主要问题在哪?

  国家队训练及打法存在问题

  中国女排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中国男排则打进了八强。时间刚刚过去一年中国男女排就在亚洲赛场上铩羽而归,如此大的反差很难让人接受。中国女排虽然一批功勋队员因年龄偏大淡出国家队,但阵中仍然有六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而且这批队员过去曾经获得过07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经过在国家队几年的磨砺也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和经验,从亚洲范围来看身高、力量、网上实力占尽优势,不应当输给近年来一直排在世界前十二名开外的泰国队。中国男排去年打时奥运会前八名有占有天明、地利、人和的因素,但今年大奖赛上他们击败美国、意大利和荷兰等世界级强队说明他们的技战术水平上不并亚于去年北京奥运会时的水平,在本次亚锦赛上打的如此之差着实令人意外。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用人和技战术打法上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他提出的“强力接应、两边快速拉开、立体进攻”等战术构想在中国女排并未取得成功,王一梅的二号位进攻在试验过后已经宣告失败,她的后排进攻也未收到理想的效果。此外中国队由于二号位强攻较弱,两边拉开的构想也未得到实施。在打法改革失败的同时,过去中国女排小球串联细腻、一传稳定、战术跑动进攻丰富的特点却几乎消失殆尽。在训练上,除了王一梅的二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攻未有长进以外,几名主攻手的一传练的很多却收效不大同样使得人们对蔡斌的训练水平产生了质疑。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引进了体能教练陈丰和二传教练王贺兵,意在加强全队的弹跳和力量及二传的技术训练,一度在大奖赛上收到了效果。但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并未展现出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强攻和拦网并未占据多大优势,反而暴露了在技术上的差距,队员的一传失误、发球失误、扣球失误非常多,技术显得比较粗糙,地面防守也与对手有明显的差距。二传手在传球节奏和攻传配合上问题不少,与去年奥运会相比并无进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技术无进步,后备人才匮乏,中国排球前景堪忧。
男女排均折戟,中国排球该认真反思了。
我们要自信些,要给男女排更多支持和鼓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