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亚锦赛中国再负韩国队 连吃败仗与奖牌无缘

2009年10月05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许林贵)继半决赛被日本队淘汰后,中国队5日在菲律宾举行的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第三名争夺战中以1:3不敌韩国队,与奖牌无缘。

    抱着冲击金牌目标而来的中国男排在本届亚锦赛中连续负于伊朗、日本和韩国三支亚洲劲旅,第四的成绩平了中国队在亚锦赛上最差成绩,而实力雄厚的日本队最终如愿夺冠。

    在铜牌争夺战中,气势逼人的韩国队以25:23、25:20先胜两局,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后,第四局又被韩国队以25:23舀下。赛后,中国男排队员在寥寥无几的助阵球迷遗憾目光中默默离场。

    “太遗憾了!中国队输了,我超级不开心,”一名特地从香港赶来的梁姓小球迷说。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24小时内连续作战,加之半决赛失利,今天中韩两队都没发挥出正常水平,状态都很差,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还是比中国队“多一口气”。

    在5日晚进行的决赛中,日本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击败西亚劲旅伊朗队,夺得亚锦赛桂冠。在场观战的日本球迷长场里香说,其实她更喜欢中国队,如果决赛能在中日两队之间进行,那再好不过了。“中国队员还很年轻,我希望中国队能更强,”她用生疏的汉语说。

    回顾这次为期9天的亚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轻松战胜越南队和中国香港队后,意外地以2:3负于伊朗队,在随后进行的小组赛和复赛中,中国队虽分别战胜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队,但与这些弱队较量中经常显得不在状态。4日的半决赛,中国队在与日本队交手时发挥出色,无奈在连胜两局的大好局面下被日本队连扳三局翻盘。

    “我相信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但这支队伍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尤其是在打日本、韩国和伊朗这些水平接近的队伍时,凸显在应对困难局面和控制比赛节奏方面的经验不足,”周建安说。

    在总共14届亚锦赛征战史上,中国队三次夺冠、五次居亚军、三次获季军、三次获第四名,但自1999年以来“十年未尝冠军滋味”。去年,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五,今年又分别战胜美国、意大利等欧美传统强队,让人们相信这支平均年龄23.4岁的年轻队伍离圆中国男排“十年金牌梦”已经不远。然而,事与愿违,中国男排不仅冲金失利,状态也同女排一道跌入了多年未见的低谷。

    “虽然说,大家是带着遗憾的心情离开的,但我想如果年轻队员能把这些遗憾转化成一些体会,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帮助的。毕竟,我们的着眼点是2012年奥运会,”周建安说。(完)2009/10/05 2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