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率广东涅槃成就五冠王朝 CBA最佳外援非他莫属

2009年10月06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最新消息,为广东宏远征战CBA长达十年的老外援积臣终于是离开了广东宏远。一段中国篮球的与外援间的传奇故事也终于就此戛然而止了。

  据东南亚媒体报道,积臣加盟了刚刚成立的ABL东南亚篮球联赛的菲律宾爱国者队。该联赛将在下周开启大幕,并将一直延续到明年二月底。菲律宾爱国者队主要有退役球星和业余球员构成。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前CBA广东队的十年功勋老将积臣,近期加盟该队。

  虽然如今已身在南洋,但是他为CBA和广东宏远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却是不可磨灭的。下面搜狐体育就带您一起走进这个CBA最佳外援。

  出身于雪域高原美国丹佛的积臣,英文名叫Jason-Dixon,中文名字叫做积臣。1973年4月生人,身高6英尺10英寸(约为2米06)。在中学时代积臣曾是橄榄球运动员,不过在8年级他才开始改打篮球。1995年毕业于自由大学(隶属NCAA的USA-BSC联盟)。但是,由于心率不齐的毛病,积臣无法进入NBA。

  来CBA之前,他早年曾在欧洲和东南亚的低等级联赛效力。其中,欧洲篮球强国、明年世锦赛举办国土耳其就是其在外漂泊的人生驿站之一。

  1998年,积臣加盟广东宏远,开始了为广东王朝披荆斩棘的佳话。技术全面,攻守平衡的积臣为宏远队的崛起直至最终成就一番霸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内线功夫硬朗且扎实的积臣,对抗能力超强,另外他的作风十分顽强,关键时刻往往挽狂澜于击倒。在广东队效力期间,他个人也迎来了非常越来越成熟的变化。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多,他的技术日臻成熟。原来仅仅靠力量打球的风格,也逐渐蜕变为靠技术征服对手。另外,他的中距离投篮也不俗,这一点也成为广东宏远的一大杀手锏。

  在广东宏远期间,他率队荣膺2003/04、2004/05、2005/06、2007/08、2008/09赛季CBA联赛总冠军。积臣携手广东队几位国手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王朝。5冠王的时代霸业里,积臣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