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从亚锦赛遥望伦敦奥运会

2009年10月07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随中国男排同机飞回北京,此次中国男排没能夺取第15届男排亚锦赛冠军,但小伙子们眼神中流露出的是不屈的精神。没有人谈笑风生,但也没有多少人显露出遗憾之情,当他们与记者挥手道别时,记者深刻感受到的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正可谓: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

  中国男排虽然目前不具备亚洲霸主的实力,但本次亚锦赛之旅同样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助推器。从这些小伙子们身上,记者经常能够感受到一种乐观进取的精神。没能夺冠的确遗憾,但这恰恰是年轻人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飞机上,有队员还在说着比赛,有队员依然在反思自己的不足。此刻,有位老队员对记者感叹:“我可能没有机会再回到国家队了,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夺回亚洲冠军!”

  男排小伙子们太看重这次亚锦赛了,他们要实现10年后重夺亚洲冠军的梦想,只是他们的状态与心态还不稳定,背着沉重的包袱去比赛。全队直到与日本男排的半决赛,才打出应有的水平。主帅周建安就说:“我们具备了夺取亚洲冠军的技战术水平,但不具备把这个水平发挥出来的心态。”之所以在世界男排联赛和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是因为对手实力强劲,中国队将自身位置摆得很低,去冲击对手,心态十分平和。当应该取胜的比赛来临时,我们想顺利击败中华台北队都难,难在自己的心理出了问题。

  中国男排缺乏的还有一份沉稳,这一点首先应该来自于少帅教练组。这包括周建安、谢国臣、王贺兵3名少帅,当然还有体能教练陈丰和科研专家黄勇潮。我们必须承认,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才把中国男排带到这样一个水平。不过,少帅想夺冠的心气,悄悄地影响了球员。

  应该看到,中国男排有进步,我们有高有快,沈琼、崔建军和任琦3人组成一传“铁三角”,边洪敏和梁春龙组成的副攻线是亚洲第一高度,小将陈平进攻犀利,全队发球和防守均有特色,而且崔建军成为最具实力的攻击点,一旦焦帅成熟,球队整体实力就会高于亚洲所有球队。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经过锤炼,他们有能力成为亚洲霸主,届时冲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就像周建安所说:“挫折就是财富!”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