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希金斯仍是奥沙利文苦主 超一流水准现巅峰状态

2009年10月08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第二轮的两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希金斯迎战老对手奥沙利文,最终希金斯后来居上5-4逆转击败对手,也报了上海赛半决赛1-6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

  希金斯与奥沙利文的比赛被视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第1阶段前4局结束后,双方战成2平,奥沙利文局奉献了本场比赛最高的131分,也是继上场淘汰本内特后连续两场比赛破百,希金斯则依靠出色的防守和扎实的技术,赢下第2局和第3局。第2阶段,2008年世锦赛冠军获得者火箭开始发威,拿下了第5局和第7局,而2009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凭借稳健的技术,连续将比分追平。第9局,希金斯先进入状态,一改下半阶段被动的局面,一杆制胜,赢下了这场巅峰对决。这是希金斯09年第2次在排名赛战胜奥沙利文,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希金斯就以总比分5-4击败奥沙利文成功晋级半决赛。

  整场比赛,奥沙利文一直占据优势,但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不过在稳字当头的斯诺克界,奥沙利文疯狂进攻的球风,令数百万球迷因此疯狂、陶醉,也给他自己带来了灾难,第6局和第8局都是在即将超分的时候出现低级失误,不过,本场比赛没有输家,两大名将奉献了经典,观众喜欢的就是随性的奥沙利文,就是在场上潇洒自如的奥沙利文,如果奥沙利文过于保守,也许比赛也就会失去观赏性。

  在斯诺克界,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三名1975年出生的选手,构成了著名的“75三杰”,同时还和皇帝亨德利一道并列为“四大天王”,从这两个名号也可以看出这几名选手在斯诺克界至高的地位。75三杰中,奥沙利文成绩最好,但是火箭自2003年爱尔兰大师赛决赛击败希金斯以来,奥沙利文就再没有在排名赛中战胜过希金斯,直到上个月的上海大师赛,火箭战胜了希金斯,但是这次火箭再次在排名赛上输给巫师!

  1994年-1998年期间,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中第1个巅峰时期。特别是1998年,希金斯在当年赛事中表现非凡,成为第一个在世界锦标赛同一场赛事中连续打出三个百分杆的选手,和成为第一个在同一排名赛事中打 出14个百分杆的选手。在同一赛季中同时拥有世界锦标赛冠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头衔。

  此次击败奥沙利文对于希金斯来讲意义重大,不过自从2007年世锦赛夺冠之后希金斯确实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2008年的大奖赛他才获得了久违的冠军,也找回了巅峰状态。进入09年,希金斯收获了中国公开赛亚军,世锦赛冠军,如今,希金斯再次战胜强大的火箭,迎来了第2个巅峰。

  目前的斯诺克领域中,大量80后球手涌现出来,他们近几个赛季上升势头凶猛,对旧有格局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但是本次大奖赛,新生代可要注意了,要成为主角还有待时日,因为目前的希金斯攻守俱佳,很难有人能从他身上觅得机会。(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