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朵金花彭帅最帅 李娜:这是我半年来最差比赛

2009年10月08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网公开赛昨天继续着火爆的球市。众多入场球迷目标明确,就是来为中国女选手加油助威。在昨天亮相的中国“四朵金花”中,彭帅的表现最为惊艳。在单打击败莎拉波娃取胜后,她又在双打赛场上获胜。李娜则惜败奥运会冠军德门蒂耶娃,告别中网赛事。

郑洁和晏紫、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两对组合,在女双赛场取得2胜,仍然保有会师今年中网女双决赛的希望。

  昨天下午,彭帅、李娜、郑洁和晏紫的比赛,在中网公开赛的莲花球场和一号球场交替举行。众多球迷也“不辞辛苦”地在两个场馆之间穿梭。彭帅昨天的表现堪称惊艳,她昨天的对手莎拉波娃,刚刚在日本东京捧回泛太平洋公开赛冠军,士气正旺。不过在这场耗时74分钟的比赛中,彭帅占据了绝对上风。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彭帅甚至在ACE球方面都压倒了身材高大的对手。而在关键分方面,彭帅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成功率67%,总得分彭帅也以57比39占据绝对上风。彭帅良好的状态,也让满场中国球迷热情高涨。面对一边倒的主场观众,素来人气颇旺的莎拉波娃,好好体味了一番客场作战的无奈滋味。

  在彭帅获胜后,中国金花继续狂飙。球迷们也得以连续见证了两场中国女双组合的胜利。在郑洁和晏紫抢十局胜出,拿到女双4强名额后,彭帅稍事休息,又与谢淑薇搭档,进入了女双赛的8强。在彭帅晋级后亮相中央球场的李娜,昨天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北京奥运会冠军德门蒂耶娃充分发挥了她在移动速度和击球力量上的优势,李娜只能在气势上甘拜下风。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莎娃:能打网球

  我已谢天谢地

  6比2、6比4,从来没有战胜过莎拉波娃的彭帅,昨天在中网的莲花球场以惊人的压倒性优势取胜。而莎拉波娃赛后也坦言彭帅的发挥更加出色。“我没有任何借口。她打得非常出色,而我的很多技术出了问题。”莎娃说。而另一方面莎娃对复出后的状态表示很满意。“我现在还能打网球,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昨天失利的莎拉波娃没有找任何借口,包括现场狂热的观众。“在中国打中国的球手,观众支持她很正常,我早有准备,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昨天我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这都不是借口,输球只是因为我表现得不好。”对于彭帅,莎拉波娃也都是溢美之词。“今天彭帅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战术也很得当,而且一发成功率非常好,回球做得也比我好。而我显然在各个环节做得都不够好。”

  另一方面,莎拉波娃对自己的表现已经很满意,因为就在去年的10月份,她还在进行着肩部手术。“当时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重返赛场,所以现在我能回到网球场打球,真是谢天谢地。我会永远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的。”结束了中网赛事,莎拉波娃的2009赛季基本结束。“很幸运的是我会有一个很长的假期,我希望在假期中好好训练,保持一个好状态,下个赛季不会再受伤病的困扰。”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彭帅面对

  甜蜜的烦恼

  昨天彭帅经历了最长的一天。在艰难取胜莎拉波娃后,彭帅又在当晚2号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夺取一个女双比赛的8强席位。“打到后来,我感觉自己的反应已经跟不上了,累得自己都迟钝了。”彭帅昨天笑言。另一方面彭帅仍然表示不会放弃双打,去保单打。

  在结束了女双赛事后,彭帅如约与记者见面。从她的声音里,仍能听出战胜莎娃的喜悦。“我今天打得确实挺好。赛前教练让我放开打,别让莎娃把我压住。”这是彭帅第一次战胜莎拉波娃。彭帅有理由为自己骄傲。“刚才我在底下还和朋友开玩笑。这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啊,也让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一次。”彭帅也没忘记一直变着花样加油的现场观众。前一天当彭帅在观众加油声中逆转扬科维奇后,彭帅哭了,这一次彭帅被观众们逗乐了。“我一听有人唱‘辣妹子辣’,当时我就乐了。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大家知道我是湖南人啊,湘妹子嘛,没想到观众唱这个歌。真的感谢他们。”

  在淘汰了莎娃后,彭帅将面对小威和佩特洛娃的胜者。不过彭帅现在只想睡觉。“说实话,今天打比赛已经打得没感觉了。现在又饿又困。待会儿去吃点东西,还要做按摩放松,才能去睡觉,明天下午还有比赛呢。”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观众为彭帅

  唱响“辣妹子辣”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中国素来人气颇旺,不过当她的对手变成了彭帅,她也不得不面对倒戈的观众。为了给彭帅加油,昨天中网莲花球场的观众,给原籍湖南的彭帅唱起了《辣妹子》。

  莎拉波娃赛前表示,因为对手是中国球员彭帅,所以她要对中国球迷有所准备,事实上中国球迷也的确成为了彭帅的坚强后盾。虽然在看台上也有中国球迷打出“WE LOVE SHARAPOVA!”(我们喜欢莎拉波娃)的横幅,但更多的人选择全力给彭帅助威。

  昨天中网啦啦队的女孩们显示出了专业的加油水平。只要一唱“如果喜欢彭帅你就拍拍手”,看台上就是雷鸣般的拍手,而当有球迷集体高声唱出“辣妹子辣”的时候,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由于彭帅祖籍是湖南,这首歌可谓最恰当不过。歌声响起,看台上立即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彭帅也果然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以2比0战胜莎拉波娃,继前天淘汰扬科维奇后,继续在中网演绎神奇。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李娜:这是我半年来最差的一场比赛

  本报讯(记者 宋翔)以2比6和0比6完败给老对手德门蒂耶娃,中国女单一姐李娜还是输了球,无缘女单8强。但赛后的李娜却没有将郁闷写在脸上,虽然她自言,“这是我半年来打得最差的一场球”。

  昨晚的中央球场就是李娜的主场。中国金花彭帅在之前刚爆冷赢了莎拉波娃,这让人们对于此后出场的李娜有了更多的期待。但是李娜从一开始就表现得并不太好,频繁地失误以及可怜的一发成功率,让她过早地丢掉了首盘。李娜说:“我在赛前也分析了对手的优点和缺点,我想打对方的反手,但就是在场上不能完成预先想的这些,我的执行力不行。”

  第二盘李娜并没有丝毫反弹的迹象,反而是一局未得。“今天的球打得很差劲,输球也就很正常了。”李娜说,“我不会再想今天的比赛了,因为它已经过去了,这场球输了并不会影响我的心情。”

  李娜在结束中网的比赛之后,除了全运会的女单比赛之外,她本赛季的征程将暂时告一段落。

  李娜说:“全运会我当然会以100%的努力去比赛,金牌肯定是我的目标。在全运会比赛之后,我会给自己放一个假,完全不碰网球,然后再决定是去德国还是美国,去备战新赛季的比赛。”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德门蒂耶娃为李娜输球开脱

  莲花球场是德门蒂耶娃的福地,去年在这里,她捧起了奥运会女单冠军奖杯,昨日她再次打得李娜没了脾气。但德门蒂耶娃赛后透露自己在赛前有过担心,因为这里是李娜的主场,“可能这反而成为了李娜的压力吧。而且李娜之前打了很多比赛,估计她的体能受到了影响。”德门蒂耶娃主动为李娜输球开脱。

  很显然,昨天的德门蒂耶娃赛前准备更为充分,“几次和李娜交手,我和她都打满了三盘,所以我根本不会掉以轻心。”德门蒂耶娃说,“李娜的底线很出色,我在训练时就针对她的这一特点,做了很多功课。”德门蒂耶娃表示,她没想到比赛会进行得这样轻松。“李娜是一个不会轻易犯错误的选手,但今天的比赛她似乎打得并不顺手,我只是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但我仍然觉得自己打得不够完美。”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中国女双期待会师决赛

  4比6、6比0、10比5,郑洁和晏紫组合在昂首跻身女双4强后,距离她俩首个中网女双冠军仅差最后两场胜利。而她们的决赛对手,也许会是谢淑薇和彭帅组合。此前中国选手还从未染指过中网女双冠军。

  昨天郑洁与晏紫组合闯入了中网女双4强。而彭帅和谢淑薇组合则进入了中网女双8强。今天彭帅和谢淑薇还将与维克梅耶尔与帕夫柳琴科娃组合争夺4强席位。这样占据上下半区的两对中国组合,仍然保有在中网决赛会师的希望。

  郑洁和晏紫距离她们本赛季第一个女双冠军还有两场比赛要打。两人都表示,她们又找回了昔日默契的感觉。此外两人在更新了场上站位后,也发挥出新的优势。“现在我们的站位是我在前、郑洁在后。这种站位灵活性更好;郑洁底线的力量和速度更好,对比赛的发挥更有利。”晏紫说。而郑洁表示,几天下来,她的手腕还撑得住。“主要是劳损的问题,赛前就要多活动、多热身,比赛时就能轻松得多。”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中国金花上演体能奇迹

  昨天是中国金花们集体绽放的日子。郑洁、晏紫和彭帅,纷纷在“背靠背”的严酷比赛中展现了体能奇迹。昨日凌晨,郑洁和晏紫才在中网女双抢十局连追6个赛点后挺进中网女双8强。仅仅十几个小时后,这对老搭档再度登场,并在又一次抢十中胜出,晋级4强。“体能还好啦,”晏紫赛后告诉记者,“就是有些睡眠不足。”此外彭帅则在单打获胜后稍事休息,又在双打比赛中取胜。“我感觉这一年的职业化锻炼,真是让我长进了不少。”彭帅说。

  郑洁说自己原本担心在昨天凌晨才结束比赛后会睡不着,“结果奇迹般一躺到床上就睡着了,早上9点就起来了”。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小德:战胜好友并不容易

  本报讯(记者 宋翔)对于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来说,“同室操戈”的感觉并不好受,尤其还是战胜了好友特洛伊基。“这是一种很复杂的心情。他是我在中网最好的朋友之一,但是我必须为了取得胜利而去比赛。”在以6比3和6比0淘汰了同胞特洛伊基之后,德约科维奇晋级男单8强。

  由于经常和特洛伊基在一起训练,德约科维奇说,他和特洛伊基知根知底。“我们对于对方的技术特点都非常熟悉,根本没有秘密可言。”小德赛后说,“但我尝试运用各种击球手段来寻求不断的变化,这估计让他不太适应。”

  此外,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同为西班牙球员的沃达斯科和费雷罗之间的比赛却格外胶着,最后沃达斯科以7比5和6比4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今日看点

  张帅能否再进一步

  在首轮爆冷击败萨芬娜之后,“黑马”中国选手张帅将在今天再次亮相,她将在中央球场和法国选手巴托丽一较高下,这场比赛也是今日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对于张帅来说,巴托丽是她能否一黑到底的最好试金石。

  除了这场焦点比赛之外,今天在中央球场还有多场激战将上演。今年中网头号男单纳达尔将迎来美国选手布雷克的挑战。纳达尔的第一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但西班牙人说他的状态在慢慢回升,并且伤病也不会成为他的阻力。“我会打得更有侵略性,这样才会占到主动。”纳达尔说。

  在今天晚场的比赛中,小威廉姆斯将和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争夺晋级名额,小威的中网晋级之路并不轻松,因为佩特洛娃并不是个轻易就能取胜的角色。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昨日战报

  达维登科2比0 科赫尔斯奇雷伯

  库兹涅佐娃 2比1 A-邦达伦科

  彭帅2比0 莎拉波娃

  德门蒂耶娃 2比0 李娜

  德约科维奇 2比0 特洛伊基

  郑洁/晏紫 2比1 格罗恩菲尔德/施奈德

  沃达斯科2比0 费雷罗

  谢淑薇/彭帅 2比0 埃拉尼/佩内塔

  今日重要对阵

  场地 时间   对阵

  中央球场 不早于13时 张帅(中国) VS 巴托丽(法国)

  不早于15时 纳达尔(西班牙)VS 布雷克(美国)

  随后进行   萨芬(俄罗斯) VS 冈萨雷斯(智利)

  不早于19时 佩特洛娃(俄罗斯) VS 小威廉姆斯(美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