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大逆转救6赛点 两姐妹证实中网后拆对

2009年10月08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继小将张帅爆冷拿下一姐萨芬娜后,中网赛场上的中国金花昨天再次制造惊喜:郑洁/晏紫两度逆转对手闯进4强,彭帅再克莎娃,连续战胜两位前世界第一,中国“金花”在“莲花”球场举行的中网比赛中相继灿烂绽放。

唯一遗憾的是李娜,她在昨晚的一场女单第三轮争夺中以0:2不敌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无缘女单8强。

  不到15小时的时间内,郑洁/晏紫两次在女双赛场亮相,两场比赛都是通过抢十决胜,两场比赛的胜利者都是川妹子。昨晨,郑洁/晏紫接连逆转战胜澳大利亚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和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施奈德,挺进四强。在单飞一年后再度配对并奇迹般地取得两场逆转胜利后,两人齐齐感叹:“搭档还是‘原配’的好!”

  连演两大逆转

  神勇川妹一口气救回6赛点

  尽管中国金花以顽强著称,但像这场比赛连追6个赛点却是史无前例的,这也创造了郑洁/晏紫历次双打比赛的纪录。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对阵澳大利亚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首盘以7:5艰难拿下后,第二盘就被对手以6:1横扫。双方在决胜盘中迎来了艰苦的抢十取胜。在抢十中,澳大利亚组合以9:3提前拿到了赛点。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郑洁/晏紫奋起直追,竟连续挽救了6个赛点,将比分追至9:9。这时已是凌晨,澳大利亚组合已被川妹组合顽强的作风打蒙了。最终,郑洁/晏紫以11:9赢下比赛,闯进8强。

  昨日下午,郑洁/晏紫又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郑洁/晏紫打了对手一个6:0,最终在决胜盘的抢十决战中以10:5战胜格罗恩菲尔德/施奈德的跨国组合挺进半决赛.。

  中网或许成“绝配”

  郑洁、晏紫一提分手就伤感

  连续两场逆转对手,赛后郑洁、晏紫均表示,非种子选手进4强不容易,良好的心态是最后取胜的关键。郑洁回忆:“之前救赛点最多的应该是2006年澳网,我们曾连救过3个赛点。连救6个,真是创纪录了!对双打的搭档来说,还是‘原配’最为默契。”不过,在感慨完两人创造的历史后,两个好姐妹证实,中网赛后两人将拆对。由于晏紫的单打积分已经远远落后郑洁,因此两人在巡回赛中的配合机会也越来越少,晏紫在明年很有可能将选择新的搭档。

  相识多年的老搭档要分手,晏紫和郑洁都舍不得对方。晏紫略带伤感地表示:“离开郑洁,确实很为难。她场上的心理素质总是很好,不管自己打得好坏,她总是不停地给我鼓励。”尽管晏紫的单打成绩不佳,但提起“原配”,郑洁还是充满信任:“其实我们今年虽然打得不多,但是每次配合都挺好的。”

  先胜扬科再克莎娃

  彭帅专治“世界第一”

  早报讯继前一日拿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后,昨日彭帅又在中网女单第3轮中以6:2/6:4直落两盘战胜另一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强势跻身女单8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佩特洛娃与小威的胜者。

  赛后莎娃也大度地大赞对手彭帅,“体力不是我输球的借口,我的对手今天打得非常好,一发成功率很高,回球也比我好,她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 (胡敏娟)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