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良佐:彭帅心理素质不强大 与顶尖选手相差远

2009年10月08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彭帅“打疯了”!两天内,她接连战胜两位前世界第一选手,昂首晋级八强,奏响了中国金花在中网赛场上的最强音。

  有评论说,彭帅正在逐渐“苏醒”,按照目前的状态,她甚至可以排得上世界前十,能挑战任何一位世界强手。

  事实真是如此吗?彭帅距离世界顶尖选手,到底还有多远?

  前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王良佐认为,彭帅的进步固然可喜,但要跻身世界顶尖选手行列,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这两场比赛,彭帅赢得很轻松。这是因为她主场作战,在面对高手时完全没有了思想包袱,善于动脑子的她可以放开手脚打。对阵扬科维奇,彭帅摸准了对方防守反击的打法,防得很严密,并时刻保持自己的活力,在关键时刻给予致命一击。对莎拉波娃,彭帅打得很巧妙,很好地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等着莎拉波娃急躁,然后送出主动失误。

  其次,在当今女子网坛,还没有一个压倒性的强者,世界前十位选手中的任何一位都有可能在比赛中成为爆冷的对象。此外,王良佐强调说,对中网这样的巡回赛,顶尖选手不能说不重视,但她们的投入程度和大满贯比赛是不能相提并论的,这给了其他有冲击力的选手创造佳绩的机会。

  对彭帅这段时间的出色表现,王良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彭帅其实还大有潜力可以挖。

  在彭帅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有了很多战胜高排位选手的经历,但必须承认,她往往是在“无关紧要”的巡回赛中有闪亮的表现,而到了大满贯赛,她却会在关键时刻“崩盘”,鲜有出色的表现。究其原因,是因为彭帅的心理素质还不够强大。王良佐认为,大满贯赛最能磨练一个球员的心理素质,而一般的巡回赛不能体现一个选手真正的水准。

  以往彭帅经常“遇强则强,遇弱则弱”,面对高排位的选手,她往往能扔掉包袱、摆正位置,但面对低排位的选手,她常常“出状况”,这也是她急需解决的问题。王良佐说,世界前十的选手之所以强势,是因为她们精神比较强大,虽然也会偶尔“掉链子”,但很快就能把状态调整过来。彭帅想要真正成为顶尖选手,除了继续保持技术和战术组合上的优势外,还要尽快在精神层面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残酷的职业网坛,敢于面对现实,才能真正跻身强者的行列。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