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足协备好老马替代者 奥运冠军主帅或接过教鞭

2009年10月08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原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是足协为老马准备的替代品。

  “当格隆多纳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并向我递上合同时,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之后发生了很多我不喜欢的事情,在结束预选赛后,我将会重新思考我的定位,那时候我再决定是否继续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这是马拉多纳的一席话,即使是在平日,球王这种表态就足以引发阿根廷的新闻地震了,何况现在是什么时候?现在可是阿根廷国家队即将在本周末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生死战的关键时刻!而仅仅是在一个月之前,在接连输给巴西和巴拉圭后,马拉多纳都曾经表态绝不辞职,要“为国家流尽最后一滴血”。
但现在,这种动摇军心的话却从老马的嘴巴里出来,这只能又一个解释:马拉多纳和足协高官们的蜜月期到头了。

  根据《奥莱报》的消息,“曼城门”成了马拉多纳爆发的直接导火索。该队的萨巴莱塔和特维斯都入选了本期阿根廷大名单,由于曼城与阿斯顿维拉的联赛被安排在了北京时间周二凌晨进行,两人踢完比赛后再飞回南美的话,显然不利于倒时差和恢复状态。马拉多纳希望阿根廷足协能派遣官员游说曼城俱乐部提前放二人归队,但阿根廷足协根本就没有派人飞赴英伦,这两名球员最终没能提前归队。在锋线上,特维斯的位置并非不可取代,但在右后卫位置上,萨巴莱塔则不可或缺。一旦萨巴莱塔因疲劳无法出战的话,马拉多纳只能被迫变阵三后卫。马拉多纳认为,阿根廷足协在此事上没有给自己足够支持,这才导致了他在后防线上无人可用。当然,这只是导火索。真正让马拉多纳心生去意的是他和足协高层关系的破裂。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对老马飞赴意大利接受减肥治疗颇有微词,他认为球王是在借此逃避责任。比拉尔多也与马拉多纳渐行渐远,媒体猜测拒绝飞赴曼彻斯特游说曼城的人,正是这名马拉多纳的昔日恩师。在阿根廷教练组中,足协又把马拉多纳不喜欢的巴蒂斯塔安排进来……其实,马拉多纳和被称为“阿根廷足球独裁者”的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之间的关系,早在国家队输给巴西之后就已经完蛋了。据悉,格隆多纳在输球后曾召开教练班子的秘密会议,在长达四个小时的会议中居然没有主教练马拉多纳——几个小时前,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曾在更衣室内爆发过争吵,球王一度怒吼:“你得离开更衣室,胡里奥(格隆多纳的名字),这是我的地盘!”

  马拉多纳随后抛下国家队的工作私自前往意大利减肥,等双方火头过了之后,格隆多纳向马拉多纳提出了几个留任的条件,其中包括“接受足协指派的教练、加强球队的技战术指挥”等,而这个足协准备指派的人就是阿根廷2008年奥运队的主教练巴蒂斯塔,但是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关系不佳,这摆明就是足协准备了球王的替代者。同时,格隆多纳还表示自己接下来会自己过问国家队的名单。

  正是这样的协议,让马拉多纳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中出现了伊瓜因的名字。但这种明显带有行政命令式的选人,当然让老马不满。所以,现在的一切都跟接下来两个国家队比赛日有关,只要国家队成绩不理想,阿根廷队地震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