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野狐杯周睿羊惊险夺冠 研究会提高整体水平

2009年10月08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前六名领奖
前六名领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首届“野狐杯”围棋邀请赛在北京落幕,最后一轮周睿羊险胜陈潇楠,以8胜1负的战绩夺冠,罗德隆、朱元豪、彭立峣、张东岳、胡岳峰分获第二至六名。本次比赛由崇文区体育局主办,野狐网赞助并承办。

    首届“野狐杯”于10月4日开赛,共9轮,采用积分循环赛制。前8轮周睿羊与彭立峣同为7胜1负积14分领跑积分榜,而罗德隆、朱元豪等数人同积12分。最后一轮周睿羊执黑1/4子险胜陈潇楠,而彭立峣执白中盘负于朱元豪,这样周睿羊便独占鳌头夺得冠军,而彭立峣因小分低落到了第四名。前5轮全胜的罗德隆末轮战胜了李康获得亚军,朱元豪跃居第三。本届比赛奖励前六名,冠军奖金2万元,亚军6千元。

    野狐网(www.foxwq.com)与韩国游戏门户网CJ合作,最近推出了围棋对弈客户端,已实现了中韩对接。CJ旗下的netmable围棋,其前身是早年与清风围棋合作的neostone,目前韩国服务器平均在线人数达数万人,是韩国最大的围棋网站。

    野狐围棋研究会成立于2008年,最早由张学斌六段等职业棋手出面组织,其初衷是让非国家队棋手能有一个良好的集中训练比赛环境。研究会成立初期,从场地到经费都得到了野狐网的支持。2008年研究会的30万元经费来自于野狐网,2009年10月野狐网又出资60万元,为研究会提供了更好的训练比赛场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野狐研究会由成立初期的近30名职业棋手发展到目前的60名左右职业棋手,并聘请了中韩两国领军人物李昌镐九段和古力九段作为研究会的技术顾问。

    在国家队,马晓春、俞斌两任教练均十分重视集体研究的训练手段,事实也证明这一方式对提高成绩十分有益。然而能进入国家队的毕竟是少数棋手,大部分年轻的职业棋手长期处于“野生”状态,野狐研究会的存在,让“野战军”有了集中训练、共同研究的场所,长远来看,对中国职业棋手的整体提高将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