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吉林男篮十一年秘史 孙军曾经回绝湖南卫视

2009年10月09日0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10月8日长春报道) 吉林队与NBA骑士队的合作应该是吉林男篮成立以来的一件大事。这个为资金困顿的队伍曾经几次走到变卖边缘的俱乐部终于有了资金依靠。在具有资金保障后,相信吉林队可以尽快完成人才培养,重温昔日辉煌。

黄健华注资吉林队专题

  在05年,吉林男篮风雨飘摇之际,曾经有吉林证劵、湖南有线等多家公司希望介入吉林队,但是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而作为当年收购吉林东北虎俱乐部的知情人,记者曾亲自为吉林队寻找买家,但终因主场等问题未能成行。

  2003年 吉林证劵曾想介入

  在2003年,恒河集团出现资金问题时,吉林恒河男篮一下子成为没娘的孩子,队伍的管理费用,队员的工资,俱乐部运营费用等等资金都失去着落。这时候,吉林证劵曾经想过接手,甚至谈判进行到了最后的合同拟定环节。但是,因为吉林东北虎当时存在外债,其额度亏空使吉林证劵所上属的亚泰集团高层无法承受,在经过董事局会议决定后,吉林证劵放弃了对吉林东北虎队的收购。

  2005年 湖南无线力争入主

  在2005年秋天,湖南有线集团曾经想收购一支篮球队伍,并在长沙为核心,为湖南争取一支CBA球队。他们把目标瞄准了吉林东北虎队。当时,作为吉林东北虎俱乐部的总经理,孙军在接到记者帮助联系的电话时明确表态,第一,吉林队主场不变,第二,吉林队球员队伍不变。他说,有了这两点前提,其他的都好谈。

  但是,因为湖南方面希望队伍能够到湖南进行比赛,与孙军提出的条件向左,因此没有进行进一步接洽。

survey

  2008年 日本集团希望合作

  在2008年,一个中国商人联系到记者,表示有日本联赛运营的朋友希望能够在CBA中寻找一家俱乐部进行合作。鉴于对吉林队的了解,记者将吉林东北虎俱乐部介绍给了日本方面,双方开始接洽。但主要方向还是以前期合作,互换球员,交互比赛等为主,然后再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但是,在2008年末爆发了经济危机,再加上双方合作细节上的一些摩擦,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日本集团方面也放弃了对中国CBA联赛的 介入。

  2009年 黄健华注资成功

  在2009年,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在6月份进行的联赛会议上提出了以融资为方式的合作模式,这也为黄健华与吉林队合作埋下了伏笔。双方在经过九月份近一个月的交谈和探讨后,终于签订了框架和初步协议。对于吉林男篮来说,解决一直存在的资金问题后,大力发展篮球事业成为吉林队的重中之重。也相信双方可以合作愉快,争取早日实现双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吉林队必将崛起
力挺黄健华
CBA将会越来越精彩

相关新闻:

展望-黄健华注资CBA彰显投资人信心 吉林望重现虎威 

对手-东莞新世纪:黄健华投资很突然 不惧新版东北虎 

聚焦-核心离开吉林难有作为 黄健华能否引强援成变数  

回应-吉林老板:与黄健华合作开先河 东北虎获好平台 

动态-黄健华身处美国暂不回应 称看重东北虎上升空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黄健华做客搜狐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