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勃斩获两枚全运银牌 奥运冠军首度承认将退役

2009年10月09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记者从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目前在山东济南激战正酣,雅典奥运会冠军、江西队和解放军队双计分选手彭勃表现不俗,夺得了男子团体以及双人3米板两枚银牌。

  据省体育局官员介绍,在3日晚进行的男子团体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领衔的解放军队以110多分的悬殊差距付于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领衔广东队,获得银牌。虽然无缘金牌,彭勃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沮丧。“其实拿了第二名也挺高兴的,因为我们跟广东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彭勃笑着说。

  在6日晚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彭勃/张新华尽管发挥近乎完美,但还是屈居被秦凯/张森组合之后,再夺一枚银牌。彭勃和张新华最后一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这个动作与彭勃渊源颇深——2007年在无锡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彭勃在跳这个动作的时候脚部受伤,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此次他重拾这个曾让自己受伤的动作,并且以出色的发挥收获了一枚银牌。

  彭勃坦言,为了参加本届全运会,自己确实作了很多努力,“因为我的年龄相对比较大,体力并不好,很多时候我的干劲完全是年轻队员给动起来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勃严肃地说:“我把今天当成了最后一堂训练课,我也很珍惜。结果今天最后一跳,我完美地跳好了,锦上添花了。”平静的话语下,也隐含着即将离开跳水的恋恋不舍。作为2004雅典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退役成了28岁的彭勃不可避免的问题。“我们这一拨现在只剩下王峰和郭晶晶,我觉得也到时候(退役)了。”彭勃感慨地说。“我是这么考虑的,但还没有正式宣布。”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