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球重返奥运 中高协:有利于高尔夫在中国发展

2009年10月10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高协昨天一直在关注高尔夫入奥的事情,当此事终于尘埃落定时,他们很高兴。不过口风很紧,负责宣传的一位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这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要统一宣传口径。我们会尽快召开新闻通气会,来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尽管如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在国庆前还是透了一些口风,表示高尔夫入奥后会促进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张小宁表示:“高尔夫入奥后对全球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将会起到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就我们中国而言,我觉得有很多有利之处:起码是这个项目的相关主管单位等方方面面会有更多的要求和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政策、更多的扶持。另外,也有利于这个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大家知道,在过去相当长时间里,大家对高尔夫的认识有偏差,认为它是贵族运动、少数人的运动等,一旦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对于高尔夫是一项体育运动、而且是一项健康的体育运动的理念会有更好的推动。再一个,高尔夫入奥将有利于高尔夫产业的发展。比如球场建设、房地产、旅游、文化等,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促进。我一直在拿一个数据做比较,美国有24000家左右的球会,而我们现在只有将近500家;从职业球员、业余球员等方面来说,我们跟韩国、日本,在人才数量上都有一定的差距。我觉得入奥以后,我们在这方面可能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

  他还透露,中高协对高尔夫入奥早已有些准备,“严格意义上讲,我们在前两年已经开始行动了———包括成立国家队,建立竞赛训练市场开发的体系,培养青少年、教练员、裁判员、建立行业规范等很多工作。当然,总体而言我们的水平还比较低,进入奥运会,我们任重道远,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昨天同样高兴的还有中国7人制橄榄球队,这支队伍在多哈亚运会上曾拿到铜牌。主教练郑红军表示:“橄榄球将在全国迅速扩展,各家体校也会相继成立省队,最终将培养出更多专业选手。”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