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5-1大胜克星晋级八强 台球神童涅槃重生

2009年10月10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丁俊晖首胜“克星”马奎尔!2009/20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昨天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表现神勇,以5∶1战胜有其“克星”之称的马奎尔,不但取得对后者的首胜,还连续第二年昂首晋级8强。

  昨天比赛一开局,丁俊晖就迅速占据主动,并很快取得大比分4∶0的领先。

在被对手扳回一局后,第六局丁俊晖在开始阶段被马奎尔的一杆斯诺克罚掉了10分,接下来二人在进攻中也都有过几次不同程度的失误。但马奎尔一个红球打薄却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丁俊晖打出单杆67分,以91∶34拿下该局,最终以5∶1获胜。

  丁俊晖下一场的对手将是名将艾伯顿。

  从六连败到5∶1 丁俊晖蜕变进行时

  此前,丁俊晖对马奎尔的战绩是1平7负,最近6场更是全部落败,在马奎尔面前丁俊晖就像是一个业余选手。而这场比赛也是丁俊晖33个月以来,第一次打破排名赛“逢前16不胜”的怪圈。对丁俊晖来说,这场胜利很有可能是其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心态 沉着稳定

  这场比赛丁俊晖全场几乎没有受到太大挑战,尽管马奎尔有伤在身状态不佳,但丁俊晖良好的心态才是他能够大胜的主要原因。

  三年来丁俊晖状态一直低迷,不但在国际赛场鲜有出色发挥,在国内赛场的不败纪录也被打破,接连负于梁文博、肖国栋,一时让人觉得他国内第一人的位置将不保。不过,这个赛季以来,丁俊晖在场上的从容冷静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一轮1∶4落后时实现大逆转,就是这些年起起伏伏沉淀出来的结果。

  从一个只有17岁的孩子到如今的成熟球手,丁俊晖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就像央视解说嘉宾庞卫国所言,丁俊晖还是赢在心态。

  状态 芝麻开花

  这场比赛之后,很多外国媒体都用“突破”这个词形容丁俊晖的胜利,对于22岁的他来说,最重要的是终于突破了原来的自己。

  事实上,从这个赛季排名赛开始,丁俊晖的状态就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他已经连续两站排名赛打入了8强,而去年的这个时候,他正遭遇生涯的最低谷。上赛季的首站排名赛北爱杯,丁俊晖在首轮以4∶5不敌戴维斯,之后的上海大师赛,他又以3∶5负于42岁的老将哈罗德。这个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他连续击败了斯蒂芬·李和状态不错的猛将宾汉姆,杀入8强。对阵奥沙利文时也打得有声有色,连续7局都是率先上手,如果不是遇到了百分百投入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当时很可能已经更进一步。

  一切迹象表明,那个人见人畏的丁俊晖正在重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