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弥补2009年大满贯无冠尴尬 小德期待登顶上海赛

2009年10月10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在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击败斯泰潘内克后,德约科维奇在现场所有观众的注视下,“挑战”了美国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这才是典型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那个瞬间流露出了他的本质——非凡地让自己迅速成为全场焦点的能力。

但不幸的是,这位2008年的澳网冠军已经很久没有在比赛当中成为聚光灯的焦点了。

  尽管德约科维奇依然毫无疑问是全世界顶尖的网球运动员之一,但他似乎却在通向“最顶尖”的道路上背道而驰,并且越走越远。这个赛季,尽管赢得过几个不大不小的冠军头衔,但是德约科维奇却在更为重要的大满贯比赛中毫无建树,甚至在法网输给菲利普·科尔舒雷伯、温网输给汤米·哈斯之后丢掉了之前世界第三的排名。

  美网的半决赛中,小德以6比7、5比7和5比7的非常接近的比分输给了世界第一费德勒,但场面上却并不接近,小德看起来完全没有能赢下比赛的信心,过去那个在2008赛季让网坛惊艳的德约科维奇对费德勒竟然表现出了无比的顺从,同时还带着满足的微笑。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开始之前新请的教练托德·马丁当时正在小德的球员包厢里,他也看出了端倪。“这就好像是,罗杰在赛前考虑这场比赛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要掌控场上的局面;而诺瓦克只是在比赛一开始挣扎了一下,当他发觉机会不大的时候,就提前让自己平静地接受了结果。这在排名前五位的球员之间交手中是很少见的情绪,如果没有必胜的信念,那么胜利永远不会属于你。”马丁说。

  英国人安迪·穆雷因伤退出即将开赛的上海大师赛以及这个赛季的全部亚洲赛事,这对于本赛季略显低迷的小德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只要他在正在进行的中网男单比赛中打进决赛,那么小德的积分就将超过穆雷重回前三位。

  “其实我对排名并不是很关心,现在赛季还没有到年底,目前我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的,不过排名的东西现在还不能确定。”小德说,“今年我打了非常多的决赛和半决赛,光决赛就好像打了四五场,其实我觉得我这个赛季打得不错,也没有感到失望,但唯一的遗憾是我在大满贯赛事上本可以做得更好。”

  去年11月,小德在旗忠网球中心拿到了最后一届上海大师杯的冠军,今年回到上海,尽管这项赛事已经变为了ATP1000大师赛,但是在费德勒和穆雷缺阵,纳达尔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仍然有希望在上海继续捧杯。而唯一的不确定因素,便是小德究竟有没有一颗胜利的心。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