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岁女孩有望成下个魏圣美 川军欲扬威2016奥运

2009年10月10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高尔夫球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新成员,这无疑将极大地推动该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虽然四川的高尔夫球发展比较滞后,但这并不表示四川的高球运动员没有机会参加7年后的奥运会。今年四川已正式成立首支高球集训队,而在2个月前的2009USKG世界青少年冠军杯赛上,10岁的成都女孩更是获得了10岁组世界第二名。

一切迹象显示,在7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四川高尔夫运动是非常有戏的!

  明年体育大会四川高球队先试水

  据了解,四川高尔夫运动是在2000年后才开始萌芽的。目前成都地区有4个完全符合国际大赛标准的专业球场,练习场也有5个。这些新兴专业球场的出现,吸引了大量爱好者的参与,尽管打一场球要付出高达上千元的费用,但个别球场生意好的时候,仅一个球场一天的顾客就达上百人。

  良好的球市也刺激着四川高尔夫运动水平的提高。今年,四川高尔夫协会就组织成立了首支高尔夫四川集训队,并聘请有过16年PGA参赛经验的马来西亚著名教练何健铭担任主教练。据何健铭透露,目前队中共招募了14名业余球手,其中10男4女。从下月起,他们将先后与重庆、湖南、湖北和昆明的球队进行对抗赛,随后从中选拔出大概8人的队伍,出征明年的全国体育大会。“组建这支集训队,最初的目标就是为了明年的体育大会。”何健铭表示,“但现在不同了,既然高尔夫已经加入奥运会,我们就更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检验四川高尔夫的水平,为今后的训练和发展打好基础。”

  10岁成都女孩有望成下个魏圣美

  就整体水平而言,四川高尔夫运动在全国还是比较落后的。在中国高尔夫国家队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川籍球手的名字,四川最出名的选手黄明杰取得的最好成绩也就是中巡赛的亚军。但四川高球界最近却出现了一个未来之星,她就是年仅10岁的成都女孩何沐妮。在全美最有名、竞争最激烈的2009USKG世界青少年冠军杯赛上,何沐妮夺得女子10岁组亚军,专业人士称她有条件成为下一个魏圣美。

  何沐妮7岁时接受正规的高尔夫训练,而当时指导她的教练正是何健铭。何沐妮去年7月随父母到加拿大,师从一位在当地很有名的韩国籍教练。随后,何沐妮经常参加加拿大和美国的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很快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何沐妮的母亲姜涛表示:“我们不会强求她,而且打职业高尔夫的道路也太艰难了。”不过作为启蒙教练,何健铭却肯定地指出,“何沐妮太有天赋了,照这样打下去,她14岁就可以打职业比赛了。7年后的奥运会,她才17岁,正是出成绩的时候,只要她坚持练下去,完全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