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有望延续夺冠定律 能否重回巅峰在此一举

2009年10月10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陈浩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大奖赛1/4决赛中,丁俊晖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5比2击败艾伯顿。时隔三年后再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丁俊晖有望延续自己的夺冠定律,重新回到巅峰状态。

  丁俊晖上一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当时他击败了希金斯、奥沙利文等强手夺冠。而丁俊晖职业生涯共有三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另外两次是2005年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中国神童无一例外的成为最终的冠军。

  在漫长的三年当中,丁俊晖虽然也有两次打出满分147的壮举,但排名赛始终找不到状态,只有寥寥几次打入八强的成绩,而且遇到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就铁定输球。不过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一个正常的丁俊晖又回来了。

  本次大奖赛首轮,丁俊晖在2比4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打出这样的逆转在国内赛事司空见惯,但在近几年的国际赛场却十分少见。从这场比赛就不难看出,丁俊晖目前的心理状态很好。

  1/8决赛对阵头号克星、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丁俊晖5比1大胜,结束了与对手交锋7负1平的不胜战绩。虽然对手肩伤初愈状态一般,但丁俊晖自己的表现无可厚非,没有给对手很多机会而且基本上没有放过任何一次自己的机会,这场比赛对他的信心是巨大的提升。

  与状态很好的艾伯顿一战,丁俊晖开局不利0比2落后,但此后很快稳定住情绪,多次打出高分连胜五局逆转对手。能够重新站在排名赛半决赛的舞台上,丁俊晖积累三年的心理包袱终于可以放下了。

  半决赛丁俊晖将对阵状态回勇的威廉姆斯,后者曾经在2006年中国公开赛1/4决赛战胜过前者,并且最终夺冠。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都有各自的心理优势,丁俊晖还没有在排名赛半决赛中输过球,威廉姆斯则战胜对手的经历。

  很多大师级的球手都曾陷入过长期无冠的尴尬局面,比如现在世界临时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就曾经在2000年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后沉寂了长达四年,直到2004年英国公开赛夺冠才重新步入正轨,04年之后又四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其中两次是世界锦标赛桂冠。

  如果丁俊晖能把握住这次机会,继续他的夺冠定律问鼎大奖赛,很可能自此重新找回自我。(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