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胜马奎尔摆脱“心魔” 丁俊晖挺进大奖赛八强

2009年10月10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丁俊晖的克星有很多,在丁俊晖状态低迷的两个赛季中,奥沙利文、墨菲、希金斯都先后成为丁俊晖的克星,对战中多次败在这些对手杆下。但以上诸人都不能和马奎尔相比,后者从2004年的爱尔兰大师赛到2009年的世界系列赛,总共与丁俊晖交手8次,丁俊晖竟然输掉了7场,另外一次则是平局,不管丁俊晖状态如何,都无法闯过马奎尔这道关口。

昨天的比赛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丁俊晖大胜马奎尔,这场胜利的意义就不仅仅是晋级多拿积分和奖金那么简单了,毕竟能够大比分战胜自己最大的克星对自信心是一个鼓舞,而摘下“逢马不胜”的紧箍咒后,似乎已经摆脱了心魔,因此这场胜利对丁俊晖来说意义非比寻常。

  在上赛季的排名赛中,丁俊晖状态低迷,不仅多次首轮出局,而且对阵TOP16选手也是无一胜绩,更为尴尬的是,丁俊晖的“克星”越来越多,其中马奎尔竟然保持对丁俊晖5年不败的成绩,这对志在成为超一流球手的丁俊晖来说,对手似乎已经成为其提升排名和自信心的最大心魔。不过,新赛季丁俊晖展示出复苏的迹象,不提上海大师赛进入前8的成绩,这次在格拉斯哥的大奖赛上,丁俊晖也保持了相当不错的手感。值得一提的是,首轮逆转史蒂文斯的比赛已经表现出丁俊晖心理愈发成熟,因此这也让人们对这位中国球手有更高的期待。让人高兴的是,虽然过去5个赛季“逢马不胜”,但丁俊晖5∶1大胜对手,终结了自己这个尴尬的纪录。

  对手的身份是上赛季季末排名第2,仅次于奥沙利文的顶尖高手,从这场比赛表现来看,丁俊晖以往缺的不是实力,自信心不足和心理起伏大是丁俊晖始终无法突破强敌的障碍。因此只要丁俊晖做好调整,相信克星会越来越少,希望击败马奎尔只是开始,丁俊晖只有在与艾伯顿、墨菲、希金斯以及奥沙利文这样的强敌较量中战胜自我,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一流球手的梦想。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