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振梁:高尔夫并非贵族运动 来自人民应给人民

2009年10月10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奥委会宣布高尔夫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资深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说出了自己的声音:大家应该改变对高尔夫的看法,高尔夫来自人民,也应该还给全体人民。

  今年即将年满80岁的何振梁是最后一次以国际奥委会正式委员的身份参加国际奥委会全会,也是他最后一次在项目表决中行使委员的投票权利。

何老表达了个人对高尔夫的支持,称高尔夫能重返奥运大家庭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整个体育界,包括从事高尔夫运动的人,应该改变对高尔夫的看法:高尔夫并不是一项高消费的贵族运动,高尔夫运动源自人民,也应该还原给全体人民。”何老说:“我认为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高尔夫运动也是一样:既有高档的高消费,也要有适合平民老百姓健身的普通消费!”

  何老举例说,在中国湖北地区沿江的公园就做出了平民高尔夫的典范,“老百姓交50块钱就能在沿江修建的高尔夫球场打上一天的球,是一项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户外运动,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打球加走路健身、还能聊天交朋友,多好的运动啊!”何老说,“在中国高尔夫开始走进普通百姓,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有类似情况。日本的球场上就有人拿着一根球杆打遍全场,美国的普通老百姓周末也能去高尔夫球场去打球健身,说明高尔夫并不是一定要花钱很多的运动。”

  谈起高尔夫球与别的奥林匹克运动项目之间的不同,何振梁表示高尔夫的自律、自己与自己抗争的运动特性是别的项目所没有的,高尔夫的加入让奥林匹克运动大家庭更加丰富多彩。“高尔夫具有独特的运动特性和魅力,参与者不是与别人对抗,更多的是自己与自己斗争。从参与角度来讲,打高尔夫球的人要自律,你打了几杆只有你自己清楚,需要你对自己诚实!”何老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